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懷化沅陵:10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26.8億元

2022年11月09日20: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各負責人在活動現場。鄧浩然 攝
各負責人在活動現場。鄧浩然 攝

近日,湖南懷化沅陵縣2022年第三次10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借母溪舉行。湖南湘投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和中南勘察設計院負責人、全體縣級負責人、縣直有關單位負責人、項目所在地鄉鎮、村負責人及群眾代表參加活動。據悉,項目總投資26.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55億元。

此次沅陵縣開工建設的10個重大項目為:車坪抽水蓄能發電站配套工程進場道路項目、沅陵縣城區智慧停車場建設項目、沅陵產業開發區智慧停車場充電樁及配套設施項目、沅陵縣城鄉垃圾收運一體化工程項目、沅陵縣殯儀館改擴建及公墓建設項目、沅陵(省級)工業集中區電子信息產業平台公共配套設施項目、沅陵縣2022年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項目、沅陵縣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石漠化綜合治理項目、沅陵縣城鎮生活垃圾填埋場污染綜合治理工程項目和酉水河沅陵縣二酉段治理工程項目。

沅陵縣委書記劉向陽宣布項目開工並致辭。他表示,今年以來,全縣上下堅持產業為先、項目為王,准確把握利好政策,積極爭取上級支持,加快推進重大項目落地實施,奮力譜寫了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此次10大項目集中開工建設,是沅陵縣以項目建設的“加速度”,帶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也是貫徹落實市委經濟工作推進會議精神,在疫情防控力度不減、勁頭不鬆、決心不變的基礎上,全力以赴抓項目、穩投資、促發展的具體體現。劉向陽指出,全縣上下要以時不待我、隻爭朝夕的精神,換檔提速、實干苦干,營造一流環境、提供一流服務,推進更多大項目、好項目落地,打造更多精品工程,為推動沅陵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沅陵縣委副書記、縣長易中華主持開工儀式並表示,要把項目為王的發展理念,厚植到具體工作中,通過項目建設助力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用項目的建成受益培育新的經濟增長極﹔要全力以赴抓項目入庫、抓已核准項目的落地和實施,切實加大對已開工項目的督促和優質服務﹔要嚴格執行項目協調工作機制,嚴格落實項目建設考核激勵機制、項目調度督查機制。

開工儀式上,沅陵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艾政清宣讀了省發改委預核准文件﹔湖南湘投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世平作發言﹔借母溪鄉黨委書記向翼作表態發言。

據了解,此次沅陵縣集中開工項目涵蓋了清潔能源、生態環保、社會民生、市政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特別是沅陵縣車坪抽水蓄能發電進場道路建設工程提前50天正式動工,將加快總投資100億元的車坪抽水蓄能發電項目落地,激活該縣綠色發展新動能。這批項目建成后,將為全縣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強勁的動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撐,蓄積更強大的潛能。

近年來,沅陵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的理念,以高質量項目支撐高質量發展,形成了大抓產業、狠抓產業、猛抓產業的鮮明導向,始終保持奔跑的姿態、趕考的狀態,搶抓歷史機遇、奮起二次創業,在保障項目安全、質量和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開足馬力,在推進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瞿雲 賀子平 寧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