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2年11月12日09:1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致辭及賀信精神﹔審議有關文件﹔分別聽取全省思想政治工作、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認真落實中央優化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按照“領導重視、組織落實、重在平時、保障基本、政策支持”要求,不斷提高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有效性,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致辭精神,發揮湖南自貿試驗區、中非經貿博覽會等開放合作平台優勢,圍繞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目標,加快構建以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的高水平對外開放新格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致辭精神,堅決扛起濕地保護責任,加強濕地保護修復,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產品。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的賀信精神,深入研究數字技術,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拓展應用場景,推進數字湖南建設。

  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會關於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規定》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會關於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實施意見》,堅定政治立場,始終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作風建設,把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鐵規矩、硬杠杠,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推動黨風、政風、社風向上向善。要抓好“關鍵少數”,省委常委同志帶頭執行《規定》《意見》,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努力把省委常委班子建設成為黨中央放心、全省人民滿意的堅強領導集體。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正確方向,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聚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主題主線,突出抓好學習培訓,集中開展宣講活動,精心組織新聞宣傳,認真組織研究闡釋,不斷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質量水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強大思想保証和精神動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論述,壓緊壓實食品安全屬地管理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加強風險隱患治理,持續整治校園食品安全、非法添加、摻雜使假、虛假宣傳等突出問題,提高全鏈條全過程監管水平,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