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榮升國字號!長沙獲“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稱號

2022年11月07日16: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7日電 (吳茜薇)日前,經報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批准,國務院食品安全辦正式命名29個城市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其中,長沙市作為湖南省首個也是唯一一個城市獲此殊榮。

據悉,2014年9月國務院食安辦啟動“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創建工作,2015年9月長沙市被列入第二批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試點城市,並於2016年1月啟動該項創建工作。

創建6年以來,長沙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引領下,上下齊心協力,緊貼“實施食品安全戰略,讓人民群眾吃得放心”的總體部署,通過標本兼治相結合、整章建制相結合、監管打擊相結合,在創新食品安全監管機制上攻堅克難,在破解市民的食安問題上凝心聚力,在食品產業提質增效上精耕細作,食安創建示范引領實踐亮點紛呈,食品安全形勢穩定向好,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得到全面提高,成功邁入城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國家隊方陣。

按照《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評價與管理辦法》,“社會認可、群眾滿意”是檢驗一個城市食品安全治理的根本標准。調查顯示,長沙市民對於創建工作的知曉率,從創建之初的47.6%提高到目前的90.44%,支持率達到99.71%,食品安全的滿意度達到82.27分。全市多年來未發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連續多年在湖南省食品安全綜合考核評議中名列前茅。

不斷增長的食安創建知曉率和滿意度,就是長沙市民不斷增加的幸福指數。長沙市連續14年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連續2年獲評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標杆城市,蟬聯3屆全國文明城市、捧回全國平安建設最高獎“長安杯”,高水平的食品安全治理為長沙社會經濟發展行穩致遠打下堅實的基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