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通報5起自然資源領域損害營商環境問題典型案例

2022年11月09日09:1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8日,湖南省紀委監委通報5起自然資源系統損害營商環境問題典型案例,督促全省自然資源系統各級黨組織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緊圍繞構建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對照檢查,舉一反三,深入開展行業整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被通報案例中,有的用權任性,對轄區內企業隨意索拿卡要﹔有的失職失責,監管執法流於形式﹔有的“靠山吃山”,在自然資源領域肆意謀取個人私利,嚴重侵害市場主體利益。

今年2月10日,長沙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雨花區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劉軍主動聯系轄區某企業負責人彭某,要求其安排吃飯和打麻將。當晚,劉軍邀請所在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孔昶、全學文和執法大隊大隊長邱忠良等10人到彭某安排的餐館就餐,彭某提供了高檔香煙和2瓶高檔白酒,劉軍、孔昶、全學文、邱忠良各收受彭某所送紅包2000元。飯后,劉軍等4人在彭某安排的酒店房間打麻將,后被公安機關查處。劉軍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孔昶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孔昶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全學文、邱忠良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調整職務。

2016年至2020年,新邵縣自然資源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曾小璞利用職務便利,在礦山資源儲量測量、採礦權保留、採礦許可証登記延續等方面為他人提供幫助,並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財物共計44.5萬元。曾小璞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此外,耒陽市自然資源局礦業權管理股股長鄧翔在行政審批中失職失責並收受賄賂,冷水江市自然資源局執法大隊負責人段芳寧等人在執法檢查和行政處罰中違規收受好處辦“人情案”,懷化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工作人員楊波等人在政務服務中違規向服務對象收取“加快費”“加班費”,相關責任人均受到黨紀政務處分。

通報強調,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持續抓緊抓實損害營商環境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以發現問題推動查補漏洞,以查辦案件促進整改整治,以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以正風肅紀反腐的實際成效助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記者 劉燕娟)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