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121次主任會議

2022年11月12日09:1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121次主任會議。會議決定,11月21日至23日在長沙召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蓮玉主持會議,副主任謝建輝、張劍飛、楊維剛、周農、彭國甫、陳文浩出席會議。

  主任會議研究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議程和日程草案。主任會議建議,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審議《湖南省鄉村振興促進條例(草案·二次審議稿)》《湖南省氣象災害防御條例(草案·二次審議稿)》《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規定(草案·二次審議稿)》《湖南省社區居家養老助餐服務若干規定(草案·二次審議稿)》﹔審議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審議《湖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規和〈湖南省實施憲法宣誓制度辦法〉的決定(草案)》的議案,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經濟工作監督的決定(草案)》的議案,省人民政府關於提請審議《湖南省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草案)》的議案。

  主任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審查批准《長沙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長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條例〉等地方性法規的決定》《衡陽市機動車停車管理條例》《株洲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株洲市農村村庄規劃建設管理條例〉等地方性法規的決定》《湘潭市平安建設條例》《岳陽市危險貨物道路運輸站場管理規定》《郴州市居家養老服務條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為促進條例》。

  主任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聽取和審議省人民政府及有關部門關於202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省人民政府關於2022年第二次省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關於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湖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辦法》情況的報告。

  主任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聽取和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旅游法》《湖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旅游法〉辦法》實施情況的報告,省人民政府關於省人大常委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湖南省安全生產條例》執法檢查報告及審議意見研究處理結果的報告。

  主任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聽取和審議省人民政府、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以來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省人大常委會選舉任免聯絡工作委員會辦理和督辦情況的報告。根據主任會議的建議,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將就代表建議辦理工作進行專題詢問。

  主任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聽取和審議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關於2022年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湖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湖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決定(草案)》,審議有關人事任免案和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罷免個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的議案。

  主任會議研究了需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審議和審查批准的有關文件的匯報,書面聽取了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關於全省實施殘疾人保障“一法一辦法”情況的調研報告。(記者 陳奕樊 通訊員 周潔)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