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2022新化鄉村振興公益地鐵專列正式發車

2022年11月13日11: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12日,“gan碳號”2.0煥新升級版——2022新化鄉村振興公益地鐵專列在長沙地鐵五一廣場站正式發車,拉開主題為“‘碳’索吧,新化!”的鄉村振興公益宣傳活動大幕。

本次活動由財信金控、新化縣委縣政府主辦,財信公益、新化縣委宣傳部、亞文傳媒承辦。

全方位勇挑社會責任,以金融力量服務國家戰略

現場,隨著嘉賓觸碰大屏幕啟動裝置,“gan碳號”2022 新化鄉村振興公益地鐵專列正式啟程。

“gan碳號”2.0地鐵專列共有六節車廂,分為概況篇、人文篇、文旅篇、生產篇、“碳”索篇等,全場景、沉浸式呈現新化縣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同時生動地呈現了新化縣圍繞農村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同步”“三產融合”和鄉村文化旅游“三位一體”精准發力,高起點、高標准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可喜局面。

據悉,在2021年春,財信金控積極響應國家碳達峰碳中和號召,第一時間行動起來,指導旗下財信公益打造全國首列碳中和公益地鐵專列“gan碳號”,倡導踐行低碳環保理念,獲得社會廣泛關注。此次,財信金控創新國企支持鄉村振興理念和方式,將國家鄉村振興戰略與“3060”雙碳目標結合,聚焦以新化縣為代表的“新鄉村”,在長沙地鐵1、2號線打造兩列新化鄉村振興公益地鐵專列。

據主辦方介紹,新化縣簪溪村是財信金控鄉村振興對口幫扶村,一直以來,財信金控堅持黨建引領,夯實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根基﹔堅定聚合專業優勢,統籌各業務板塊協同聯動,賦能鄉村全面振興發展。從選派干部組成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到部署旗下金融板塊發揮專業優勢提供金融支持,再到統籌開展結對幫扶、物資捐贈等,交出了一張助推鄉村振興、共建美麗鄉村的靚麗答卷。

沉浸式打卡美麗鄉村,以創新實踐貫徹新發展理念

長沙地鐵1、2號線縱貫星城南北東西、串起湖湘文化地標與“網紅”城市大商圈。即日起,這兩列鄉村振興公益地鐵專列將向沿線的重點高校院區、交通樞紐、商業文化區域進行持續宣傳,不僅助力宣傳鄉村振興這一國家戰略的重要意義,還向大眾宣傳貫徹新發展理念,號召以實際行動助推雙碳目標實現。

與會領導還為第二屆“財信杯”公益漫畫大賽獲獎代表現場頒獎。此次公益漫畫大賽是“gan碳號”2022新化鄉村振興公益宣傳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前期,該漫畫大賽以其清新主題、環保概念、美麗鄉村願景,吸引了數以萬計中小學生參與,以新穎互動形式,宣揚新發展理念,共繪鄉村振興童真藍圖。活動現場還展示了獲得金銀銅獎的作品。

“此次活動是財信金控鄉村振興公益宣傳活動的開端,地鐵專列公益宣傳將持續3個月。”財信金控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擴大宣傳效果,我們將組織財信志願者為乘客解說專列設計,並通過邀請乘客掃碼答題等方式,持續普及低碳知識,宣傳內容還將陸續在長沙公交車站牌媒體、核心商圈影院映前媒體展播,后續集團也將持續發揮綜合金融和科技創新優勢,積極助力鄉村振興及‘雙碳’目標實現。”(楊雪琴 鄭雙)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