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在長沙市蓮華村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廣大農村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09日20:18 | 來源:新湖南
小字號

張慶偉在長沙市蓮華村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廣大農村落地生根

在鄉村振興的火熱實踐中書寫忠誠與擔當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9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來到長沙市天心區暮雲街道蓮華村,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團結奮斗,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初冬時節,蓮華村暖意融融、氣氛熱烈。張慶偉與鄉親們面對面宣講,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上午,張慶偉來到長沙市天心區暮雲街道蓮華村,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張慶偉用“七個偉大”,即“高舉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書寫偉大變革的時代答卷”“闡述偉大思想的光輝文獻”“引領偉大復興的科學指南”“推進偉大事業的戰略部署”“建設偉大工程的行動綱領”“進行偉大斗爭的嘹亮號角”,向大家談了自己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認識體會。他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黨的二十大報告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了系統部署,提出了不少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為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領會“加快建設農業強國”這個重大決策,推動農業發展由追求速度規模向注重質量效益轉變、由依靠要素驅動向注重科技創新轉變、由產業鏈相對單一向集聚融合發展轉變,不斷提升土地產出率、勞動生產率和資源利用率,走出一條中國特色農業強國之路。要深刻領會“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這個“國之大者”,強化農業科技和裝備支撐,全過程、全要素、全鏈條夯實糧食安全根基,確保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深刻領會“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這個重要部署,努力建設更多宜居宜業、文明和諧、環境優美的新鄉村。要深刻領會“增加農民收入”這個中心任務,通過發展產業、促進就業、深化改革增收,為廣大農民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

11月9日上午,張慶偉在蓮華村調研。

張慶偉強調,黨中央高度重視“三農”工作,黨的二十大剛剛閉幕,習近平總書記第一次考察就聚焦“三農”問題,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農村訪農戶、察農情、謀振興,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深厚的“三農”情懷。作為農村干部群眾,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廣大農村落地生根。

宣講現場,大家聽得聚精會神,認真記著筆記。村黨委書記、致富帶頭人、道德模范、創新創業人員等基層代表踴躍發言,暢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收獲和體會,並圍繞自己關心的問題向張慶偉提問。“怎麼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如何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怎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如何理解大食物觀”……張慶偉逐一詳細回答,現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張慶偉指出,作為黨在農村的政策執行者、組織者和參與者,農村廣大干部群眾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大家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爭當聽黨指揮的明白人,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發揚奮斗精神,爭當鄉村振興的主力軍,在火熱實踐中奮發有為﹔發揚創造精神,爭當農村改革的弄潮兒,在廣闊田野中建功立業﹔發揚奉獻精神,爭當為民服務的先行者,在無私奉獻中盡顯黨員本色。

調研現場。以上圖片均由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唐俊 攝

座談交流前,張慶偉來到蓮華村桐梓坡美麗屋場、蓮華書屋,與村民、志願者親切交流,調研了解蓮華村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美麗屋場、鄉風文明、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等情況,要求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因地制宜做大做強新型農村集體經濟,引導帶動鄉親們依靠勤勞雙手增收致富。他說,村裡的事就是家裡的事,要關心關愛困難黨員群眾,落實好黨的惠農政策,讓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省領導吳桂英、謝衛江、張迎春參加。(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