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賞楓正當時 2022第十六屆岳麓山紅楓節啟幕

2022年11月20日20: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岳麓山上愛晚亭旁層林盡染。麓山景區管理處供圖
岳麓山上愛晚亭旁層林盡染。麓山景區管理處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20日電  萬山紅遍,層林盡染,又到了賞楓的最佳時節。11月20日,2022第十六屆岳麓山紅楓節暨岳麓山繪畫藝術創作聯展啟動儀式在岳麓山景區舉行,標志著紅楓節系列活動正式開啟。

現場,岳麓山景區“五好講解員”陳琴發布了本屆岳麓山紅楓節活動內容,從生態、藝術、文化、文創、科技等維度出發,力求打造出一場主題鮮明、內容精彩、亮點紛呈的文化旅游盛會。

主題活動分為三個板塊,即“賞楓品菊 美景共享”、“文化品鑒 美畫如詩”、“文創征集 美美與共”,包括2022第十六屆岳麓山紅楓節暨岳麓山繪畫藝術創作聯展啟動儀式、“萬山紅遍 雲賞紅楓”岳麓山紅楓線上品鑒會、“秋霜染丹楓 百菊競風採”岳麓山菊花匯報展、“心之所向”岳麓山繪畫藝術創作聯展、“愛晚·驛”讀書亭發布、首屆《麓楓獎》頒獎盛典暨“閱·麓山”讀書分享會、“麓山魂 橘洲情”主題創意征集活動等系列活動。

湘江新區宣傳工作部部長、岳麓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劉雄輝表示,本屆岳麓山紅楓節是展示岳麓山魅力、擴大岳麓山影響的有力行動,將持續吸引更多國際國內知名節會落戶新區、冠名“岳麓山”,會有更多名家名作為岳麓山代言,岳麓山將成為全新的地標名片。

活動創新聯合湖南省油畫風景研究會舉辦岳麓山繪畫藝術創作聯展,為名山畫像,為時代立傳,借助一幅幅氣象萬千的麓山風景人文畫卷,表達對這座英雄之山、革命之山、文化之山的熱愛與眷戀,作品在現場集中展出。

據悉,本次活動由湖南湘江新區管理委員會指導,中共長沙市委宣傳部、湘江新區宣傳工作部、長沙市林業局、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岳麓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共同主辦,麓山景區管理處承辦。活動現場還發布了三條從西大門、東大門、南大門入景區的賞楓精品旅游線路。(廖開宇)

附:岳麓山景區賞楓精品旅游線路賞楓線路1:從岳麓山景區西大門出發,沿登山游步道到“愛晚·驛”讀書亭小憩,再抵達觀光長廊,觀賞湘江新區“夕照岳麓紅霞滿,楓林疊嶂游人醉”的初冬美景。

賞楓線路2:從岳麓山景區東大門出發,乘坐高空索道,直達山頂的HI·悅麓,體驗“兩邊楓作岸,鐵索化長舟”的城市休閑生活。

賞楓路線3:從岳麓山景區南大門出發,由愛晚亭拾階而上,經古麓山寺、白鶴泉,抵達雲麓宮,領略“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的偉人情懷。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