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建成后年發電量25億度  攸縣廣寒坪抽水蓄能電站項目開工

2022年11月18日09: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電站位於攸縣黃豐橋鎮廣和村、皇圖嶺鎮山關村和李家鋪村。劉峰攝
電站位於攸縣黃豐橋鎮廣和村、皇圖嶺鎮山關村和李家鋪村。劉峰攝

人民網株洲11月18日電 (記者 劉賓)11月17日,位於湖南省株洲市攸縣的廣寒坪抽水蓄能電站在地圖中查看項目正式開工建設。該項目是湖南省“十四五”規劃能源建設重點項目,竣工投產后,總裝機容量180萬kW(千瓦),年發電量約25億度,年稅收將達到1.5億元,預計總工期81個月。是攸縣有史以來單體投資最大的項目。

項目地址距離長沙市直線距離105km,距離株洲市直線距離75km。供電范圍為湖南電網,是承擔電力系統調峰、填谷、儲能、調頻、調相和緊急事故備用的理想電源。

工程由上水庫、下水庫、輸水系統及發電廠房系統四部分組成。將新建6台單機30萬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輪發電機組。正式供電后,預計年節省標煤60多萬噸,相應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0多萬噸。將增強湖南省電網調峰能力,優化電源結構,改善電網運行條件,提升電網運行經濟性,助力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

該項目由中國三峽建工(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合作投資開發,中國電建集團中南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負責勘測設計。

攸縣縣委書記李鵬程表示,將精准、高效、安全地推進項目建設,全力提供優質服務,創造一流環境,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