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2022年11月15日08: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分別在張家界、省委編辦、省教育廳、省審計廳、長沙理工大學等地和單位舉行報告會。省委宣講團成員何俊峰、劉新年、夏智倫、唐未兵、曹健華分別作宣講報告。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好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在張家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何俊峰以“高舉旗幟奮起新征程,緊跟核心奪取新勝利”為題,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七個方面,深入闡釋了黨的二十大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面系統宣講解讀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張家界黨員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張家界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黨工委書記、局長歐兵波表示,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加大奇秀山水名片目標建設和民俗文化保護傳承力度,努力將張家界建設成為生態美好、風格獨特、品質卓越、文明和諧、游客向往,享有全球知名度和美譽度的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在省委編辦,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二級巡視員劉新年從牢牢把握大會主題和會議主要成果、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等6個“牢牢把握”出發,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委編辦主任陳瀟表示,要進一步強化學思踐悟,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學出忠誠、學出使命、學出擔當、學出實效。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始終牢記機構編制部門黨的機關、政治機關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和省委部署。要進一步強化行動自覺,緊緊圍繞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開展工作,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等任務提供體制機制和機構編制保障。

  在省教育廳,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夏智倫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與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實踐要求,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內容作了梳理總結,深入解讀了黨的二十大對教育、科技、人才的整體部署,就全省教育系統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黨的二十大報告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統籌安排,極具戰略意義和深遠影響。”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處長黃智勇表示,要在建設高質量基礎教育體系上更加注重統籌、更加聚精會神、更加用心用情,實施好新時代立德樹人工程,努力提高學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加快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推動普通高中多樣化有特色發展,著力發展素質教育,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貢獻。

  在省審計廳,省委宣講團成員、湖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唐未兵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報告解析透徹、論述精辟,對全體干部職工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強的啟發和促進作用。”省審計廳黨組副書記黎雁南表示,將全面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內涵實質,更加深入地抓好學習宣傳貫徹,真正做到吃透精神實質,把握實踐要求,學懂弄通做實﹔全面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重點圍繞推動政策落實、提高財政績效、規范權力運行、增進民生福祉、護航綠色發展等方面,更加自覺地履行審計監督職責,促進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堅持依法審計、文明審計、廉潔審計,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作風優良的審計鐵軍。

  在長沙理工大學,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湖南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二級教授曹健華圍繞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主題及主要成果、深刻認識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及其裡程碑意義、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貫徹落實新時代新征程的戰略部署、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集中宣講報告會結束后,曹健華還深入學校宿舍行健軒3棟“交通青年”社區向學生代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身逢盛世當不負盛世,身逢其時當奮斗其時。”長沙理工大學交通與運輸工程學院道卓2001班同學劉丁勝表示,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自己將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專業學習中去,把人生奮斗匯入新時代的洪流,在奮斗中錘煉本領、在磨礪中增長才干,為交通強國建設積蓄智慧與力量。(記者 龔柏威 參與記者:上官智慧 賀威 黃利飛 余蓉)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