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2年长沙雨花区第二届动漫文创嘉年华启幕

2022年07月23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动漫、潮玩、剧本杀、电竞、汉服……传统文化同二次元文化相结合,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7月23日,2022年雨花区第二届动漫文创嘉年华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启幕,3层的展馆内每层都有不同的展览和活动,吸引了众多动漫爱好者们前来“打卡”。

本届嘉年华开展Coser表演及宅舞大赛,举办舞见、唱见、Cosplay动漫赛事,为长沙动漫社团、协会、爱好者提供竞技展示舞台,也为动漫文创社团的原创搭建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透过一连串偶像团表演、自由舞台、宅舞互动表演等精彩舞台活动营造氛围,让现场观众投入耳目一新的动漫世界,展现动漫创作人的无穷创意。

现场通过设置的不同区域,让动漫爱好者们可以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开展身临其境的剧情体验,大人小孩也能在展区进行亲子互动。品读当下之美好,翘盼辉煌之未来,一场集齐当下最in动漫文创嘉年华活动,漫迷读者、创作者、出版机构的零距离齐聚,见证“文化雨花”之美好。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雨花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和湖南丰源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活动为期2天,展会面积33000平米,三大主题舞台演出,萌卡和夏花,开启一场“跨次元”的夏日狂欢,点亮数字文创奇幻之旅。

据悉,长沙市雨花区连续两年举办动漫文创嘉年华活动,以“文创嘉年华”和“动漫节”为核心,以非遗潮、动漫潮、电竞潮、音乐潮、萌玩潮、国风潮六大亮点掀起国漫全新浪潮,处处洋溢着青春朝气、文化活力。

活动旨在让大众更深入地了解动漫文化,并力争孕育更多的动漫人才,为有志投身动漫创作的年轻一代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进一步畅通动漫行业产业链和供应链,激发动漫文创市场活力,把握行业发展新格局,带动文创行业内生动力,推动雨花区动漫行业和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用文化实力赋能强省会。

动漫文创嘉年华是今夏雨花区暑期活动中具有标志性的文化活动,也是推动动漫文创产学研一体化的极具价值的活动盛典。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雨花区上半年文体娱行业营业收入增速达6.7%,营业收入增速和工资总额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左琴)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