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精准精細抓好有效銜接各項工作 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再立新功

2022年11月22日08:5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精准精細抓好有效銜接各項工作 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再立新功

21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在省鄉村振興局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繼續扛牢精准扶貧首倡地政治責任,以過硬作風、過硬本領、過硬擔當,奮力推動有效銜接工作進位爭先,在新時代新征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再立新功。

省領導謝衛江、張迎春參加。

來到省鄉村振興局,張慶偉深入了解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省防返貧監測與幫扶管理平台建設運營、局機關黨員干部學習教育活動開展等情況。他指出,要精准抓實防返貧動態監測幫扶,做到應納盡納、應幫盡幫,重點聚焦低收入群體,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切實提高群眾滿意度。

在認真聽取有關部門情況匯報后,張慶偉強調,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重大部署精神,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在領會偉大成就中汲取力量,在把握戰略部署中找准方向,在有效銜接工作中創先爭優,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強大動力,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統籌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重點任務。堅持精准精細,抓好動態監測,加強信息化平台建設,做實幫扶工作,嚴格退出管理,提高脫貧地區群眾滿意度。堅持發展為要,突出抓好脫貧產業發展、促進就業、易地搬遷后續幫扶等工作,強化重點幫扶縣傾斜支持,著力增強脫貧地區和群眾內生發展動力。堅持統籌推進,加強科學規劃,創新鄉村治理,大力推進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設,讓鄉韻濃起來、鄉村美起來、鄉風好起來。要弘揚偉大脫貧攻堅精神,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強化責任擔當,提升工作本領,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發揚爭先意識、創新精神、實干作風,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做好迎接中央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工作,扎實推動有效銜接工作不斷取得新的成效。(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