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2年11月19日09:3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8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批示、講話、致辭、演講精神﹔聽取我省2021年度中央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考核有關情況及整改建議匯報。會議決定於11月24日至25日召開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向“雜交水稻援外與世界糧食安全”國際論壇發表的書面致辭精神,壓緊壓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穩步提高農業生產機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積極開發和承接國家雜交水稻領域對外援助項目,為解決發展中國家糧食短缺問題貢獻湖南力量。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用好湖南自貿試驗區、中非經貿博覽會等開放平台,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加快構建以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的高水平對外開放新格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精神,全面實施我省落實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行動計劃,進一步深化與亞太國家的交流合作,推動外貿外資外經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時刻繃緊疫情防控之弦,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思想,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強化支持保障,奮力交出“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過硬答卷。要進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有針對性地加強政策解讀、培訓指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中央優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堅決防止變形走樣、“層層加碼”“一刀切”。要堅持以快制快迅速果斷處置局部疫情,嚴防擴散外溢。要積極做好醫療救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科學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關口前移,嚴格落實“四早”措施,加快專業防控隊伍、核酸檢測能力、定點醫院、方艙醫院等建設與儲備,分門別類優化重點地區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防控方案和管理措施,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堅固防線。要深入細致做好群眾服務保障工作,關心關愛“一老一小”、孕婦等重點人群,更好回應和解決群眾合理訴求,有效引導群眾做好自我防護。要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領導、靠前指揮,全面提升應急反應和精准防控能力,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守護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囑托,高標准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全面提升污染防治水平,以建設美麗湖南的實際成效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敢於正視和解決問題,舉一反三、動真碰硬,全面查漏補缺,優化整改方案,細化整改措施,嚴格整改責任和時限,加快補齊短板弱項,以點上的整改成效帶動面上的整體提升,高標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加強考核結果運用,強化督察督辦,嚴格問責追責,引導各級各責任部門轉變工作作風,共同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