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3區4縣登上全國區縣“百強榜”

2022年11月19日09:5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18日,中國中小城市發展指數研究課題組、國信中小城市指數研究院發布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縣榜單。湖南3區4縣上榜,雨花區位居中西部城區第一,長沙縣綜合實力列全國第5位。

中小城市是指城區常住人口10萬—100萬的城市,是實現經濟由高速發展轉為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主體。該榜單范圍為全國793個含有鄉鎮、相對獨立發展的市轄區(含副省級城市),主要圍繞綜合實力、綠色發展、投資潛力、科技創新、新型城鎮化質量、建制鎮綜合實力6大評價體系進行測評。

百強區均在長沙市,其中雨花區排名全國第14位,岳麓區列第69位,望城區排名第73位。在百強縣名單中,長沙縣位列第5位,瀏陽市位列第21位,寧鄉市位列第84位,醴陵市位列第97位。(記者 歐陽倩)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