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益陽安化:“天下黑茶·神韻安化”直播大事件開啟

2022年11月28日10:58 |
小字號

11月26日,2022年益陽市文旅融合發展大會暨“天下黑茶·神韻安化”直播大事件在安化縣萬隆黑茶廣場開啟,來自全國各地的文旅企業、行業協會、茶界專家學者、旅行社、游客等相聚安化,共觀天下茶道,共飲天下黑茶。

作為“古道茶鄉·神韻安化”益陽市文旅融合發展大會正式啟動后的首場挑戰事件,活動以安化黑茶為創意元素,取南岳之火、資江源頭之水、百年之茶王,共煮“天下一壺安化黑茶”,並邀請茶界專家到場共同見証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國最大的銅茶壺”紀錄認証。

亮相的這個巨型藝術茶壺由國內知名藝術家為安化量身特制,從壺把到壺底座的高度為10.72米,象征了安化宋熙寧5年(公元1072年)的置縣歷史,而茶壺直徑為4.9628米,象征著作為益陽第一個解放的縣——安化縣和平解放的日期1949年6月28日。

壺面以國家級非遺特色“梅山剪紙”概念進行浮雕設計,以黑茶採制工序畫面精心打造益陽安化地標性藝術體,將吸引游客駐足打卡。該巨型藝術茶壺是中國目前最大的銅茶壺,活動現場舉行了認証和頒發基尼斯紀錄証書。

活動將安化黑茶與直播事件精准融合、全方位深度傳播,全面展示安化縣茶產業的發展新成果,促進茶旅多產業融合,實現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活動期間,由直升機空運安化黑茶從木溪橋送至萬隆廣場,挑戰中,直升機團隊克服突發天氣、風向影響等不利因素,完成直升機空運黑茶挑戰。

隨后,中共安化縣委書記石錄明與“火種老者”上台,完成火種交接,點燃茶火炬。點火儀式啟動后,煮茶正式開始,由特制巨型茶壺起火烹煮,活動現場還有多名茶藝師表演優雅精湛的茶藝,將黑茶分給上千位品茶人,一齊共飲這杯源遠流長、香氣馥郁的安化黑茶。

本次活動還聯動了益陽全城全網和千屏、串屏直播,益陽所有區縣鄉鎮主播及農人代表花式PK,爭奪人氣主播,共同向全國人民推廣以黑茶為代表且具有益陽特色的農副產品及旅游資源。

近年來,安化縣委縣政府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將茶旅產業確定為富民強縣主導產業,不斷挖掘特色資源,深度推進茶為基礎、旅為媒介、文為內涵、體為活力、康為延伸的融合發展新模式,打造了一批特色鮮明的網紅打卡地。“美茶顏、品茶點、走茶道、游茶園、食茶宴、賞茶戲、宿茶庄、憶茶事”,是今日安化人民二十四小時健康茶生活的縮影。(劉霄雲)

來源:安化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