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邀你通過“全景VR”感受鄉村公路之美

2022年12月09日11: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9日電(記者劉賓)近日,由長沙市交通運輸局推出的“最美農村公路全景VR”正式上線。借助3D全景和VR(虛擬現實)技術,廣大市民足不出戶便可“雲游”最美鄉村公路。

“最美農村公路全景VR”聚焦“品質高”“網絡暢”“服務優”“路域美”的農村公路,拍攝了17條農村道路(其中長沙縣3條、望城區4條、寧鄉市5條、瀏陽市5條),共有193個VR場景,全面反映長沙市“四好農村路”建設成果。

全景VR裡包含道路的全景地圖、短視頻以及圖文、音頻介紹等。用戶通過網絡即可獲得三維立體的空間感覺,能夠身臨其境地飽覽道路沿線風景。為了增強互動性,用戶還可以在“雲端”選取自己感興趣的地點寫下留言,表達感受。

作為交通運輸部選定的湖南省內唯一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試點城市,長沙通過發布“最美農村公路全景VR”,為用戶提供了另外一種感受“最美農村公路”的途徑與視角,也有助於推動智慧交通發展。

近年來,長沙在農村公路建設、養護、管理和運營方面持續發力,創建了國家級示范縣3個、省級示范縣5個、市級示范鄉鎮14個,獲評國家、省級“最美農村路”3條。成功獲評湖南省“四好農村路”示范市、全國首批“四好農村路”示范創建突出市。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