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這些重點事項

2022年12月10日09:2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9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省直機關工委工作情況匯報;聽取全省重點民生實事2022年工作進展和2023年項目甄選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充分發揮投資關鍵作用和消費基礎作用,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持續鞏固經濟穩中向好基礎。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團結各方面力量,大力弘揚真抓實干的作風,激發全社會干事創業活力,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要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定力,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對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的領域精准施治,堅決遏增量、清存量。

會議指出,省直各機關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持續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著力推動機關黨建展現新氣象新作為,按照黨中央部署開展好主題教育,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深化機關作風建設,扎實推進清廉機關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大力支持省直機關工委開展工作,充分發揮“督”和“查”的作用,壓緊壓實機關黨建工作責任制,真正抓出機關黨建的嚴肅性、實效性。

會議指出,今年全省重點民生實事工作推進順利、成效明顯,要突出質效並舉,把這項惠及三湘父老的民生工作品牌繼續發揚光大。要站穩人民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強擔當、更實舉措抓好重點民生實事工作,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回應民生關切,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分清輕重緩急,一件接著一件辦、一年接著一年干,持之以恆兜住民生底線、補齊民生短板,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要抓好統籌推進,堅持全省一盤棋、上下一條心,加強協同作戰,精心組織實施,讓重點民生實事的成效更好、成色更亮、品牌更響。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