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澧縣復興鎮:多措並舉、扎實開展禁毒宣傳

2022年12月22日19:1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了群眾能更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嚴重危害性,提高廣大群眾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共同構筑毒品預防教育防線,推進禁毒工作向縱向深發展。2022年以來,湖南省澧縣復興鎮不斷致力於提升宣傳廣度、深度、精度,扎實推進毒品預防宣傳陣地建設。

2022年,復興鎮成立“禁毒志願者+禁毒專干+村社干部+網格員”的一支禁毒宣傳小分隊,進校園、進村社、進家庭,積極開展禁毒宣傳志願服務活動。

宣傳過程中,宣傳員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簽訂不涉毒承諾書、小手拉大手、入戶宣傳政策講解、群眾屋場會、結合送戲下鄉等方式開展,全面提升群眾對毒品的認識能力,提高群眾防毒禁毒知識,減少毒品帶來的社會危害。並鼓勵群眾要勇於檢舉揭發毒品犯罪行為,共同打擊毒品毒害,筑牢人民群眾禁毒“防火牆”。針對重點人員,禁毒宣傳員採取了走訪入戶的方式,同戒毒康復人員及其家屬進行了親切的談心,詳細了解了他們的家庭、生活、就業等情況,耐心細致地為涉毒康復人員及家人做好心理疏導工作,引導他們認真遵守各項政策,堅決抵制毒品的誘惑,增強戒毒拒毒的信心和決心,幫助他們早日戒斷毒癮,過上幸福的生活。

復興鎮以多方力量齊參與的形式開展,採用了群眾喜聞樂見且具有本土鮮明特色的宣傳形式,加深了轄區群眾對毒品危害的認知,從而提升自身的禁毒防毒意識,強化了轄區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營造了全民參與禁毒、鞏固禁毒示范成效的濃厚氛圍。實現了禁毒宣傳的多元化,進一步提高了轄區群眾禁毒知識的知曉率,營造了“轄區群眾齊齊參與,禁毒知識人人知曉”的全民禁毒良好氛圍。(楊艷)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