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余家跨國企業來湘考察

2022年12月16日09:0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2月以來,“跨國公司湖南行”系列活動陸續在長沙、常德等地舉行,法國、美國、丹麥、澳大利亞等國家的20余家跨國企業來湘考察,同湖南相關部門、園區及企業進行深度交流,達成合作意向。

達能集團是這次活動中首家來湘的跨國企業。12月5日,“跨國公司湖南行”達能集團專題對接會上,達能集團與湖南就打造中部地區乳制品產業集群進行交流。明年,達能集團將追加投資其位於望城經開區的長沙工廠,升級現有設備設施,實現工廠數字化轉型。

12月6日,中國丹麥商會、英國戴德梁行、美國羅克韋爾自動化公司及其產業鏈上下游合作伙伴組團來湘,同湖南圍繞園區及企業智能化改造等議題深度對接,並考察湖南湘江新區。羅克韋爾自動化(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陳燁表示,將全力推動羅克韋爾以及上下游產業鏈企業進入湖南。

12月9日,澳大利亞FMG集團來湖南考察,探討建設湖南(常德)氫能裝備產業園相關事項,該項目將打造包括電解槽、膜電極、催化劑在內的氫能裝備產業鏈,推動我省氫能裝備產業集群集聚發展。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舉行“跨國公司湖南行”活動,是今年湖南實施精准招商的重要舉措。12月下旬,德國西門子與日本三菱電機也將造訪湖南,就打造先進制造業集群有關合作事宜進行深入洽談。(記者 黃婷婷 通訊員 袁妤萱)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