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18家單位獲評國家級生態農場

2022年12月16日08: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農業農村部農業生態與資源保護總站公布2022年度國家級生態農場評價結果,湖南省慈利縣明峰蔬菜專業合作社、湖南龍回一都富硒茶業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生產主體獲評國家級生態農場。

湖南龍回一都富硒茶業股份有限公司,千畝茶園基地、標准化廠房、自動化生產線、遠程控制智能高端冷庫等,令人眼前一亮。該公司大力發展生態富硒名優茶,讓小茶樹變成“搖錢樹”。慈利縣明峰蔬菜專業合作社立足當地海拔高、晝夜溫差大、土壤富含硒等自然特點,開辟5000畝蔬菜基地,種植的四季豆、辣椒、西蘭花等產品外觀美、口感好、營養價值高,遠銷上海、廣州等地。

近年來,我省積極走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產品安全的農業綠色發展之路,持續優化農業空間布局,不斷強化農業環境污染治理,全面養護修護農業生態系統,培育出一批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成為落實農業生產“三品一標”、推進生態農業建設的典型樣板。(記者 張航)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