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從“十八張笑臉”開始,邀請您來講述十八洞村的“進階”故事!  

2023年01月10日11: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四方賓客如雲聚,千年苗寨正當“紅”。十年時間,十八洞村完成了從藏於深山的深度貧困苗鄉到小康示范村的巨變,十八洞村的蝶變是中國脫貧攻堅故事的縮影。

為全方位展示十八洞村在發展文旅事業和產業興旺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效,向世界講好脫貧攻堅的中國故事、十八洞村故事,2022年12月,“十八洞村的十八張笑臉及背后的故事”作品征集活動正式啟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向全網全社會發出“邀請函”。歡迎您來到苗鄉,品苗族文化的魅力,感受苗鄉鄉民奔赴美好生活的奮斗熱情,用鏡頭和文字記錄十八洞村村民的笑臉和故事,做十八洞村的“推薦官”,做“千年苗寨進階故事”的講述人。

活動主題:“十八洞的十八張笑臉及背后的故事”作品征集

主辦單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征稿時間:2022年12月14日-2023年1月14日

投稿郵箱:137890619@qq.com

投稿格式:投稿作者真實姓名+作品標題+拍攝地名稱+拍攝時間+聯系電話﹔另附3-500字左右的拍攝對象的故事梗概。

獎項設置:本次活動將評選出18幅入選作品,頒發証書+稿酬800元(或等值獎品)

征稿細則:

1.投稿者須實名投稿。

2.投稿作品數量不限,題材、風格不限,彩色及黑白(單色)圖像不限(單幅和組照統稱為“件”,組照4-8幅為1件)。

3.投稿作品原始單幅圖片文件(JPEG格式)大小2M以上。所有來稿作品需保留原始數據信息,如不能按規定提供者,主辦單位將取消該作品的入選資格。

4.投稿作品必須攝於十八洞村境內,拍攝的人物對象必須為十八洞村的村民。

5.謝絕提供電腦創意和改變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僅可作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的適度調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或刪減畫面主要元素或大幅度改變色彩等技術處理)。

特別說明:

1.投稿作者必須保証對其作品有完整的著作權,投稿作品涉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著作權、商標權等法律責任,均由投稿作者承擔。

2.對於所有投稿及入選作品,主辦單位有權以復制、發行、展覽、放映、信息網絡傳播等方式使用,並不再支付報酬。

3.所有入選作品將在HPA湖南省攝影家協會網站進行公示,公示期間受理實名舉報。

4.入選作品名單在網站公布后一個月內未領取稿酬(或等值獎品)者,按自動放棄處理。

5.凡証實投稿者有剽竊、冒充他人名義等行為的,一律取消入選資格。

6.投稿者填報信息和提交作品的行為,應視為充分理解本次活動的內容,並承諾接受本活動約束。

7.所有參與在網上投稿的作品因意外所造成的損壞或丟失,主辦方不負任何責任。

8.本次活動評委的作品不參加評選。

9.本次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且不退稿。

10.主辦方對本次作品征集活動具有最終解釋權。

咨詢方式:陳  波,0731-85123146,17708488281

張恭梅,0731-85286100,17674565768

據悉,評選出的18幅入選作品及研發打造的4條以上紅色旅游精品線路策劃專題展,於十八洞村、岳麓山、橘子洲頭等地舉辦巡回展覽宣傳。

同時,此次征集活動拉開了十八洞村向新時代紅色地標“進階”的序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深挖用活紅色旅游資源稟賦,策劃不少於4條十八洞村紅色旅游精品線路,通過挖掘苗繡等本地文化特色和元素,打造6款“破圈”文創產品,鼓勵當地年輕人和老手藝人加入,引游客活水興文創市場,以文創特色助力當地旅游業發展更興旺。(譚可涵)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