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2023年計劃草案、安全生產等工作

2023年01月04日08:5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2023年計劃草案、安全生產、提升義務教育質量、移民安置等工作

  3日下午,湖南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研究2022年計劃執行和2023年計劃(草案)、安全生產、城鄉建設綠色發展、義務教育質量提升等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全面回顧過去一年我國走過的非凡歷程、創造的光輝業績,深情點贊“今天的中國”,豪情展望“明天的中國”。賀詞充滿了自豪感和自信心,充滿了號召力和向心力,充滿了親和力和凝聚力,充滿了家國情懷和必勝信心。我們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以“犯其至難而圖其至遠”的堅毅,以“開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勢”的姿態,抓好兩會准備工作,抓好年度各項目標任務落實,抓好疫情防控,抓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和生活要素保障,抓好向上的政策銜接和項目推進,努力實現“開門紅”。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湖南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計劃草案的報告(送審稿)》。會議強調,2022年,全省計劃執行總體情況良好。2023年要堅持穩中求進,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好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文章,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會議原則通過《2022年度全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結果(送審稿)》。會議指出,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進一步樹牢安全發展意識,堅決落實安全責任,切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推動城鄉建設綠色發展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堅持規劃引領,加大創新力度,加強城鄉統籌,推廣綠色建造,強化組織保障,不斷增強城鄉建設高質量發展的整體性、系統性、生長性。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進一步提高義務教育質量的意見(送審稿)》。會議指出,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遵循教育規律,打好人才培養“主動仗”、抓好課堂教學“主陣地”、打好要素保障“組合拳”、下好城鄉一體“先手棋”,著力構建具有湖湘特色的高質量基礎教育體系。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做好大中型水庫移民安置工作的意見》。會議強調,創新移民安置方式,破解移民安置難點,保障移民群眾長遠生計,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發展、可致富。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鞏固拓展國有林場改革成果推進秀美林場建設的通知》。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加強森林資源保護,發展新型生態產業,筑牢安全發展根基,提高治理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國有林場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無人駕駛航空器公共安全管理暫行辦法》。會議指出,要強化主體責任、源頭管理、重點管控、應急處置和查處打擊,切實維護飛行安全和社會治安秩序。

  會議原則通過《長株潭及傳輸通道城市環境空氣質量達標攻堅行動計劃》。會議指出,要突出系統治理、源頭治理、綜合治理,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統籌治理主體、治理手段和治理能力,實現2025年長株潭及傳輸通道城市環境空氣質量達標,還老百姓藍天白雲、繁星閃爍。(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