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

2023年01月18日10:0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月17日上午,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長沙閉幕。 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田超 攝

17日上午,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長沙勝利閉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新當選的十三屆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副主席賴明勇、張健、張灼華、胡偉林、李民、肖百靈、虢正貴、潘碧靈、何寄華,秘書長鄧群策出席閉幕會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杜家毫、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許達哲在主席台就座。十二屆省政協主席李微微應邀出席閉幕會。

在主席台就座的領導和老同志還有:王克英、胡彪、王雙全、李殿勛、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張迎春、劉蓮玉、王宇、馮毅、謝建輝、張劍飛、周農、彭國甫、陳文浩、陳飛、李建中、王一鷗、秦國文、蔣滌非、烏蘭、黃蘭香、胡旭晟、易鵬飛、田立文、朱玉、葉曉穎、李明輝、吳建軍等。

閉幕會由毛萬春主持。

在熱烈的掌聲中,大會通過了政協湖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十二屆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政協湖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十二屆省政協五年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通過了政協湖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了政協湖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毛萬春在講話中說,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對這次會議高度重視,張慶偉書記、毛偉明省長等領導多次出席相關活動,與委員共商改革發展大計,共謀改善民生良策。張慶偉書記要求政協工作始終把牢正確方向,始終緊扣中心大局,始終堅持履職為民,始終突出團結民主,始終加強自身建設,並對政協履職提出聚焦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科技自立自強、助力全面深化改革、增進民生福祉、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五條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對政協工作的關心和支持,對十三屆省政協開局起步、政協履職提質增效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會議期間,委員們以強烈的政治擔當,認真審議和討論各項報告,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充分展現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鮮明特色和獨特優勢。會議開得圓滿成功,是一次團結民主、求真務實、風清氣正、凝心聚力的大會。

毛萬春說,過去五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十二屆省政協創新開展工作,取得了好成績,創造了好經驗,形成了好做法,我們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傳承好、鞏固好、發揚好。要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始終做到善於團結、干事創業、清正廉潔,緊緊依靠全體委員,切實做好三級聯動,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廣泛凝聚各方力量,把湖南政協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毛萬春說,中共二十大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中共湖南省委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重大決定。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要按照中共湖南省委的工作要求,在現代化新湖南建設的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扛起新擔當,作出新貢獻。

毛萬春說,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要著重做好五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重在學習。要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凝聚起踐行新思想、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二是重在調研。要緊緊圍繞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任務和工作大局,緊緊圍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緊緊圍繞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深入調查研究,提高履職效能,在服務全省大局中有擔當、有作為。

三是重在團結。要充分發揮政協職能優勢,多做宣傳政策、解疑釋惑的工作,多做理順情緒、增進共識的工作,多做穩定預期、提振信心的工作,為興湘偉業添助力、聚合力。

四是重在持續。要錨定目標不放鬆,一任接著一任干,在十二屆省政協打下的好基礎上,持續推進“三個基地”、政協雲、委員工作室、微建議等工作品牌建設,讓這些品牌叫得更響,將這些品牌擦得更亮。

五是重在落實。要大力弘揚“吃得苦、霸得蠻、扎硬寨、打硬仗”的意志品質,按照中共湖南省委要求,聚焦打造“三個高地”、推進鄉村振興、建設生態文明、促進民生改善、推動科技創新等中心工作,建真言、真監督、真干事,在勤勉履職中走在前、做表率。

征途風正勁,揚帆再起航。毛萬春號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同舟共濟,踔厲奮發、砥礪奮進,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推動政協事業持續創新發展,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而團結奮斗!(記者 陳昂昂 張斌)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