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新春走基層︱長沙縣高橋鎮: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筑牢安全生產屏障

2023年01月29日19: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加強節后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工作,筑牢安全生產基礎,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發生,長沙縣高橋鎮多措並舉,全力把好企業復工復產安全生產關,安全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配電箱下方這裡堆放易燃的原材料,存在安全隱患,請立即移除。”高橋鎮社會治安和應急管理辦組織人員對計劃復工復產的企業逐一上門進行檢查驗收,針對現場檢查發現的隱患問題要求企業立即整改,要求企業按照復工復產“五個一”,開展自查自糾,對未達到條件的堅決不予開工。

通過檢查,進一步督促企業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從思想上、行動上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嚴格執行安全生產制度,保証人員配備到位、消防設施有效、現場管控有序,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確保節后全鎮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據統計高橋鎮域內企業將在近一周內陸續開工,我們新年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去企業開展走訪,送去新春祝福和安全提示,指導企業開展復工前的安全檢查,並提示企業注意保護環境,不要燃放‘開門炮’。”高橋鎮社會治安和應急管理辦主任說。

“下一步,長沙縣高橋鎮將繼續堅持不懈繃緊安全弦,對轄區內各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檢查,對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擅自開工生產的企業嚴肅查處,為鎮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安全穩定的良好環境。”高橋鎮相關負責人表示。( 吳思密)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