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首家本土飛行員培訓學校落戶長沙自貿臨空區

2023年02月01日09: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首家本土飛行員培訓學校落戶長沙自貿臨空區。受訪單位供圖
湖南首家本土飛行員培訓學校落戶長沙自貿臨空區。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2月1日電 昨日上午,湖南省首家中國民航141部航校——湖南蔚藍航校CCAR-141部頒証暨湖南省通航產業投資基金入股蔚藍航空、湖南航空與湖南蔚藍航校戰略協議簽約儀式在長沙自貿臨空區舉行,這標志著湖南首家本土飛行員培訓學校落戶長沙。

繼2020年湖南省成為全國首個全域低空管理改革試點省份后,2022年8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湖南省通用航空條例》,成為我國首部全國通用航空地方性法規,其通航產業進入發展的快車道。

在此背景下,湖南蔚藍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取得民航中南局CCAR-141部民用航空器駕駛員學校合格証,成為湖南省內首家“141部航校”,有效填補湖南省航校運營方面的空白,為加快培養飛行員、促進通航產業和低空經濟加速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預計正式運營三年內達到年飛行量5萬小時、飛機數量達到50架,最大力度支撐湖南通航核心指標質的提升,引領和推動湖南省通航產業發展。

與此同時,作為湖南省通航產業投資基金投資的首個項目,有了湖南通航產業投資基金加持以及政府資源的融合,湖南本土航校將步入發展的“快車道”。

湖南蔚藍航校將繼續貫徹落實國務院民航強國戰略、民航強省戰略、五網建設戰略,與湖南航空建立戰略合作關系,形成運輸航空與通用航空兩翼齊飛的格局,強強聯合,助力湖南航空產業發展騰飛,推進地方經濟結構轉型升級。

未來,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加持下,湖南蔚藍航校將會實現跨越式發展,並形成以航空職業教育、航空研學、飛行俱樂部、飛行器銷售、維修與托管等通航產業的產業鏈,為湖南民航強省建設貢獻力量。

而作為全省臨空產業經濟發展的主陣地、主戰場,長沙自貿臨空區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持續聚焦通航及無人機產業發展基礎與應用需求,錨定“打造中國民用無人機第一城”的目標,大力引進產業鏈上下游相關的研發、生產及運營企業,加速產業集聚,助力全省萬億規模通航產業集群的培育。(林洛頫、於佳樂)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