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大圍山鎮:打好“組合拳” 守好廉潔關

2023年02月01日10: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節點就是考點,年關也是廉關。春節期間,瀏陽市大圍山鎮紀委緊盯易發多發問題,緊盯重要節前、節中、節后,打出正風肅紀“組合拳”,糾“四風”、抓作風、樹新風,打好“預防針”,繃緊“思想弦”,織密“廉節網”,嚴防各種“節日病”及違紀違法問題發生。

以信明紀守廉潔

“又是一年新春到,清廉鐘聲再響起,思想筑牢新防線,行動守住廉潔線......”針對春節期間廉政風險易發、多發特點,大圍山鎮紀委通過微信工作群、短信平台發送“節前提醒+節后收心”廉政提示,提醒黨員干部,時刻牢記廉潔自律,警鐘長鳴。

“感謝鎮黨委政府對我們家庭的關心,這次家訪不僅讓我了解到愛人的工作內容,也進一步敲響家庭廉潔警鐘。”大圍山鎮通過開展節前干部廉潔家訪,發放一封《致廣大黨員干部家屬的廉潔家書廉潔家書》,簽訂《承諾書》等做法,走訪97戶黨員干部家庭,向“廉內助”借力,發揮家庭監督、社會監督的作用,排查廉潔隱患,促進干部職工廉潔從業,共同發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氛圍。

以督執紀硬約束

大圍山鎮紀委將作風督查行動貫穿假期全過程,堅持在節前、節后開展作風督查,督促提醒黨員干部進一步轉作風,更好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節后第一天開展紀律作風專項督查,能給我們干部職工緊螺絲、敲警鐘,督促我們收心歸位,更好地進入工作狀態。”督查中,多位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堅持糾治“四風”不打烊,鎮紀委負責人帶領部門負責人,通過明察暗訪方式,圍繞糾治“四風”問題開展檢查,同時針對交通、消防、燃氣等安全工作開展監督檢查,對發現的問題線索分類處置督辦,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4個。

以案釋紀促警醒

以專項會議通報一批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並組織全體鎮村干部觀看中央紀委專題片《永遠吹響沖鋒號》,要求各村各部門全面進行學習,層層傳達到位,以案釋紀,以案示警,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督促干部職工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為干部職工打好廉潔過節“預防針”。節后上班第一天“收心歸位”會上再次強調紀律,要求鎮村干部時刻繃緊紀律弦,要強化紀法意識,守牢紀法底線,嚴防“節后病”。

大圍山鎮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不定期明察暗訪,加大監督檢查力度,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全力營造風清氣正氛圍。(張姿娟)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