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紧扣农时保春耕 浏阳大围山镇纪检监督入田间地头

2022年04月22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围山镇群众抢抓春耕春种景象。大围山镇供图
大围山镇群众抢抓春耕春种景象。大围山镇供图

“您的集中育秧补贴都领到了吗?” 日前,浏阳大围山镇纪委向11个育秧主体逐个询问育秧补贴发放情况。

涂马江是大围山镇种粮大户,今年共育秧1000余亩,按照大围山镇制定的《粮食奖补10条“硬措施” 》可以领到7万余元的育秧补贴,镇纪委向他详细了解了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这只是大围山镇纪委开展粮食生产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眼下,天气晴朗,正值春耕春种的关键时节,大围山镇群众正抢抓时节忙春种,施肥、盖膜、育苗、抛秧,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春耕春种景象。为了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给粮农吃上了“定心丸”,在镇纪委的监督下,大围山镇的粮食生产物资都得以保障、奖补政策都落实到位。

“你们购买的秧盘能种多少亩田?”“是否还有抛荒的农田没有种粮?”4月初,大围山镇纪委深入12个村田间地头督查早稻育秧情况。

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自春耕开始,大围山镇纪委对辖区12个村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督导检查。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询问农户等方式对备耕物资储备、集中育秧、大田翻耕、秧苗抛载等重点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共发布督查通报2期。

“我们通过监督进一步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及时回应群众的诉求,助推我镇早稻生产。”

“特殊时期,我们不仅要查摆问题,责令整改,也要挖掘亮点,鼓励人心,纪检干部不仅要力度,也要有温度。”大围山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大围山镇共完成集中育秧面积5000亩,春耕工作有序开展。接下来,大围山镇纪委将继续紧盯粮食生产各个关键环节,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安全。(黎娟 刘建国)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