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株洲:一冬泳男子被困 “95后”消防員冒嚴寒跳河救援

2023年02月03日10: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2月2日電 近日在湖南省株洲市,一名男子在河中冬泳時,雙腿被漁網纏住,抱著救生浮球飄在河面上被困約50分鐘。天氣寒冷,男子逐漸體力不支,隨時有溺水可能。危急關頭,接到報警的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隊楓溪大道消防站迅速出動,成功將該男子解救。

“消防員同志,你們快來救救他,他自己游不回岸上了!”1月30日下午5點多,株洲消防接到報警稱,建寧大橋附近水域有一人被困在河面上,隨時會有生命危險。接警后,2輛消防救援車、11名消防員迅速趕赴現場。

到現場后發現,該名冬泳男子距離河岸約10米左右,因雙腿被漁網纏住無法游回岸邊,正抱著救生浮球漂在水面上。他的妻子則站在岸邊,緊緊盯著丈夫的狀況。見到消防員趕來,連忙大聲求助。

救援過程中,“95后”消防員張杰不畏嚴寒,穿好激流救生衣,系上漂浮繩,帶著割繩刀后下水進行救援。張杰快速游到被困男子身邊,嘗試割斷纏在男子腳部的漁網﹔其余人員使用漂浮繩對張杰進行保護,並操作U形救生圈隨時待命。

經過約15分鐘的緊張救援,男子被成功帶回岸邊。“太謝謝你們了!”被困男子和妻子連聲道謝。

該男子稱,河中遇困后,自己本想慢慢解開漁網,不料漁網越纏越緊,折騰了很久都沒成功,體力逐漸消耗殆盡。危難之際,多虧了消防員及時趕到才化險為夷。(劉賓 曾美麗)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