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舉辦“猜燈謎 賞舞龍 品元宵”慶元宵節主題活動

2023年02月04日20: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月2日下午,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分別在干杉社區、晟象智慧物流園舉辦“猜燈謎·賞舞龍·品元宵”元宵節主題活動,旨在增強居民群眾團結向上、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營造良好的節日氛圍,百名貨車司機、千名居民群眾參加了本次活動。

“這個我知道,這個燈謎的謎底是‘田’字!”一位爺爺笑開了花,喜滋滋地拿著謎題去兌換禮物。

據了解,活動中最受歡迎的燈謎環節別出心裁,謎題內容涵蓋傳統習俗、創文鞏衛、安全生產等方面,不少居民朋友“絞盡腦汁”在花燈長廊裡來回思考,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溫馨快樂的元宵離不開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圓,花燈長廊裡居民們端著湯圓喜笑顏開,驅走早春的寒冷,不少老人與兒孫在閑聊稱贊。

“因為疫情三年沒有看過這麼熱鬧的元宵節,好多老朋友今天都看到了。”干杉社區的老人們在這場活動中體會到了一場來之不易的團圓與關懷。

同樣的團圓幸福的場景也出現在晨象智慧物流園的黨群服務中心大廳內,懸挂著五彩繽紛的燈籠輕輕搖曳,每一盞燈籠都承載著祝福,增添濃郁的佳節氣息。猜謎現場其樂融融,貨車司機們踴躍競猜,有的抬頭閱讀、有的互相探討,盡情享受猜燈謎活動的樂趣,體現出“小紅象”黨建品牌對新業態群體的關心關懷。

據了解,活動當天共備有千余份燈謎和禮品,在宣傳傳統文化的同時也開展了文物保護宣傳工作,介紹文物保護的重要性。結合“開門紅”“開門穩”的主線工作,發放安全溫馨提示,提升群眾知安全、懂安全的意識。

一場團圓幸福的元宵活動,不僅拉近了干群關系,也豐富了廣大居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黃興會展經濟區將爭取各方資源,做好人員物資的優化配置,多開展各類型的文化活動,進一步弘揚傳統文化,服務中心重點工作,提升群眾的參與度和幸福感。(胡韌)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