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省委巡視組完成十二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反饋

2023年02月25日10: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根據省委部署,10個省委巡視組分別向十二屆省委第三輪巡視的20個縣市區進行了現場反饋。會議傳達了省委書記張慶偉在省委書記專題會議聽取巡視綜合情況匯報時的講話精神,對領導班子抓好巡視整改提出明確要求。被巡視縣市區委書記作表態發言。

  反饋指出,上輪巡視以來,各被巡視縣市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履行職能職責等方面總體較好,全面從嚴治黨的弦越繃越緊。但巡視也發現:有的政治建設抓得不緊,理論學習不深入,基層政治生態不優﹔有的推動高質量發展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不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夠﹔有的對清廉湖南建設推進不力,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夠嚴格,“四風”問題反彈回潮,工程建設等重點領域存在廉潔風險﹔有的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夠到位,選人用人政策執行不嚴,“三超兩亂”問題較多,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有的上輪巡視整改質量不高,存在“新官不理舊賬”的情況。

  反饋要求,被巡視縣市區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被巡視縣市區委書記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班子其他成員要履行“一崗雙責”﹔縣市區紀委監委要協助縣市區委抓好整改。省市兩級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將抓好日常監督,省委巡視機構將及時組織開展巡視整改評估和監督檢查,合力推動整改落細落實。各被巡視縣市區要把本輪巡視整改與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省委上輪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和審計發現問題整改等結合起來,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真改實改、全面整改。相關市州和其他縣市區要舉一反三、未巡先改。要用好巡視成果,將“當下改”和“長久立”相結合,標本兼治,實現監督、整改、治理一體貫通。

  據了解,省委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移交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等有關方面處理。巡視帶巡察縣市區紀委監委機關、組織部門、巡察機構和提級巡視20個村(社區)的情況,按照規定分別進行了反饋。(記者 劉燕娟)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