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部署開展省管企業靠企吃企問題專項整治

2023年03月02日09:1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日,省管企業靠企吃企問題專項整治動員部署暨警示教育會議在長沙召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雙全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開展靠企吃企問題專項整治,是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服務保障現代化新湖南建設的重要舉措,推動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紀委全會、省紀委全會部署要求上來,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專項整治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一體推進“三不腐”貫穿專項整治工作全過程。以查辦案件開路,聚焦“影子股東”、關聯交易等10個方面重點問題,從政治上看、從政治上查,深挖徹查新型隱性腐敗,堅決向“四風”頑瘴痼疾開刀。做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體推進“查剖改”,提高紀法教育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推進清廉企業建設。提升監督質量和效能,抓實政治監督,加強對“關鍵少數”的監督,加強日常監督。

  會議要求,省管企業黨委和紀檢監察機構要狠抓責任落實,扎實部署推進,加強力量統籌,確保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警示教育片《靠企吃企的代價》,部分省管企業及監管單位主要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記者 劉燕娟 通訊員 肖益邦)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