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看見每一束女性光芒,芒果TV聚光同行彰顯“她力量”

2023年03月09日20:38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3月6日,湖南省婦聯來到湖南廣電,為獲得“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的芒果TV副總經理、節目中心總經理吳夢知頒發榮譽証書和獎章,表彰其作為女性文藝工作者的突出貢獻,也肯定了湖南廣電在關注女性價值、關心婦女事業、培養女性人才中的貢獻。

近年來,作為女性用戶佔多數的視頻平台,芒果TV以不同年齡段與社會身份的女性為關注對象,打造了《乘風破浪》《再見愛人》與《妻子的浪漫旅行》等多系列爆款綜藝,也推出了《我在他鄉挺好的》《二十不惑》《女士的品格》等以女性視角展開、描摹女性群像的影視劇集,在全社會范圍內引發了多層面的女性議題探討。此外,芒果TV女性員工比例也佔到50%以上,在各業務線尤其是內容創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今年“三八”國際婦女節,芒果TV更聯合全國婦聯宣傳部、芒果公益等多個機構推出一系列活動,看見女性光芒,向榜樣女性群體致敬。

一方面,是致敬各行各業的優秀女性。芒果TV與全國婦聯宣傳部聯合推出的《致敬了不起的她》短片中,從奮斗在“國之重器”崗位上的女性科學家到返鄉創業的女性“新農人”,從平凡的老師、護士到民警、社區工作者,各行各業的榜樣女性用自己的追夢與堅守,讓這個世界擁有更柔軟也更堅韌的力量。

另一方面,是持續以公益力量支持女性成長。芒果公益平台在3月8日,以AI繪畫與定制數字藏品的形式,鼓勵用戶通過“天才媽媽 藝外之禮”等項目向困境中的女性手工藝人伸出援手,1份3.8元的捐贈,既為自己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數字藝術作品,也幫助這些以蠟染、侗布、剁繡等手工藝為生的女性獲得更好的生活。

“每一位婦女都有人生出彩和夢想成真的機會”,芒果TV將繼續關注女性議題,加強進行女性創作,與榜樣同行,繼續綻放能頂半邊天的“她力量”。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