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出台跨境電商專項政策

2023年03月17日09:3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日前,省政府辦公廳出台《關於促進跨境電商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加快培育外貿發展新優勢,激發外貿增長新動能。

《措施》在加強產業發展、促進集聚發展、完善要素保障、便利跨境貿易等4個方面提出13條支持措施,明確支持跨境電商主體做大做強、培育跨境電商自主品牌、推動跨境電商產業帶建設、促進跨境電商綜試區差異化發展、打造跨境電商集聚發展園區、完善跨境電商公共服務、推動跨境電商海外倉建設、加強跨境電商人才培育、加大跨境電商金融支持、加強跨境電商聯企服務、優化跨境電商通關服務、便利跨境電商外匯收支、落實跨境電商稅收政策。

《措施》明確,到2025年,培育一批具有湖南特色的跨境電商規模企業、自主品牌、產業帶、產業園等跨境電商主體和載體。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湖南出台的首個省級跨境電商專項政策,體現了湖南對跨境電商的高度重視以及促進其發展的信心和決心。13項措施中,9項涉及真金白銀的支持,省級財政將安排專項資金予以重點支持。

目前,湖南先后獲批長沙、岳陽、湘潭、郴州、衡陽、株洲6個國家級跨境電商綜試區,跨境電商業務規模和綜試區平台數量均居中西部前列,安克創新、美邁科技、水羊國際等重點企業跨境電商業務穩步發展。近3年,湖南跨境電商業務規模年均增長超過80%。(記者 黃婷婷 通訊員 王文)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