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 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2023年03月16日09:0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5日下午,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貫徹中央和省委部署,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毛偉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具有三個鮮明特點: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守正創新開新局、砥礪奮進揚法治,充分彰顯了“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全面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關鍵是要做到“四個牢牢把握”。牢牢把握過去五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的政治邏輯,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牢牢把握“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的方針政策,牢牢把握發展第一要務,奮力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新湖南建設邁出新步伐、展現新氣象。

會議指出,當前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貫通結合起來,重點抓好十項工作。一是把“三個高地”作為主攻方向,以高地建設引領高質量發展,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改革開放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二是把“三大支撐”作為基礎工作,強化電力、算力、動力支撐,加快建設“四大實驗室”“四個重大科技設施”,為高質量發展蓄勢賦能。三是把“三農”工作作為重要根基,扛牢耕地保護和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不斷夯實高質量發展的根基。四是把改善民生作為第一政績,堅持就業優先,辦好十大重點民生實事,在高質量發展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同步提升軟硬件營商環境,提振市場預期和信心。六是積極發揮民營企業在穩就業、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持續擦亮“六個一”品牌。七是把握政策機遇,對照國家重大政策舉措,一項一項梳理研究,一條一條對接落實。八是抓實春耕生產,積極開展高標准農田建設,打牢糧食穩供、物價平穩的基礎。九是防范化解風險,有效防范疫情傳播和化解經濟金融風險,抓好安全生產、森林防滅火、防汛抗旱等工作,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十是強化經濟運行調度,用好專班工作機制,有針對性地採取有力措施,全力確保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