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兵生活》㉟ 前線愛情

2023年03月22日14:54 | 來源:掌上長沙
小字號

兵生活作品系列。單位供圖

這是一個普通士兵的愛情故事,但每次想起,心靈都不由得一顫:這至真至純的愛情,令世上一切披著冠冕堂皇外衣的愛情都黯然失色。

一名士兵,也許他的姓名對我們已不很重要了,此刻,他正蹲在前線的戰壕裡,給他心愛的女友寫信,他的周圍,早已尸橫遍野。

冬天的夜,真的是太漫長而又寒冷了,他寫上幾筆,便把筆放在嘴裡呵一呵!然后,抬頭看一看塹壕外面,已被炸彈掀翻的一堆堆的焦土。間或有對面打過來的炮彈,照徹整個陣地。借著炮彈爆炸后的光亮,他摸摸索索地寫上一段。而后,便一手用槍頂著下巴,嘴裡咬著筆杆甜蜜蜜地想著她姣好的模樣:一雙大大的會說話的眼睛,一對好看的酒窩,微紅的唇裡好像隨時都會吐出那個深情的字來。士兵滿足地笑了。突然,一聲炮響,一個碩大的彈片嵌進了他的前額,他連哼都沒哼一聲便躺下了。而他左手握著他尚未寫完的情書。

上面清晰地寫著:親愛的梅,戰斗就快結束了,你心中還有一塊地方屬於我嗎?

五十年后,電視台通過種種途徑,終於找到了收信人。她已白發蒼蒼。

當她收到這封長達四頁的信時,她激動地哭了。

她邊哭邊回憶說:是的,當時……是的,如果我知道他是那麼愛我的話,我們會成為美好的一對!

年輕的士兵在遙遠的天堂微笑了。(此系英雄)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