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聚人才興發展 長沙市望城區舉辦專場招聘會助企引才

2023年04月01日10:0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1日電(記者 匡瀅)3月31日,長沙市望城區舉辦“智匯瀟湘 才聚望城”雷鋒家鄉產業攻堅博士暨千名緊缺急需人才引進專場招聘,面向社會公開引進51名產業攻堅博士、10名事業引才博士以及318名企業緊缺急需人才。

“來望城工作后,我先后開展了兩個糖尿病藥物核心中間體的研發,目前都已經實現工業化生產。同時通過省廳評審,我也從副高研究員晉升為正高研究,可見人才在望城的企業,能夠學有所用,勞有所得,在生活和工作上享受望城發展帶來的物質和精神紅利。”活動現場,2021年望城引進的產業攻堅博士團成員之一、長沙創新藥物工業技術研究院員工馬保德以自身體會熱情呼吁海內外才俊加盟望城。

現場,110余名博士研究生等人才代表詳細了解望城人才引進計劃后,與緊缺急需人才的澳優乳業、軍信環保、中聯重科智能高空作業、航天磁電等產業領域、事業單位開展線下招聘深度洽談會。

據悉,在本次招聘計劃中,事業引才博士試用期后聘任到7級管理崗位,並另可領取三年(15萬元/年)共計45萬元生活補貼,落戶望城並首次購房的,可領取10萬元購房補貼﹔工作表現優秀、崗位適應能力強且有較大發展潛力者,可以擇優擔任區直機關、鎮街、事業單位副科級或正科級領導職務。

此外,望城區在租房和生活補貼、購房補貼、落戶便利、技能競賽補貼、職稱獎勵等方面提供了獎補措施,“真金白銀”誠意滿滿。針對產業領域緊缺急需人才,35周歲(含)以下畢業兩年內,落戶並在長工作的博士、碩士、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分別可享受3萬元、2萬元、1.2萬元租房和生活補貼﹔落戶並在長工作的境外高校博士畢業生,租房和生活補貼提高至10萬元。35周歲(含)以下、新來長工作的博士、碩士畢業生,在長首次購房分別享受10萬元、3萬元購房補貼(境外高校博士畢業生不限年齡)。產業攻堅博士除可以享受望城區產業攻堅博士團政策外,還可評定E類骨干人才,享受相關的政策獎補。

“當前,望城正迎來一個前所未有的優勢疊加期、潛能爆發期和發展黃金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盼人才。”活動現場,望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孔令強發出邀請函,他表示,下一步望城區將堅定不移實施人才強區戰略,努力把望城打造成為吸引人才的“強磁場”、匯聚人才的“聚寶盆”,誠摯期盼廣大英才走進望城、結緣望城、筑夢望城、建功望城,成為望城“合伙人”。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