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建好高標准農田 夯實糧食豐產根基

2023年04月04日09:1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工人在施工。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工人在施工。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人民網長沙4月4日電 (記者劉賓)連日來,在湖南長沙縣青山鋪鎮1200多畝高標准農田建設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近百名工人砌筑青磚,修建灌溉水渠﹔20多台旋耕機、拖拉機等機械設備在田間往來穿梭,翻耕、平整土地。

“小雨天,不停工。確保在今年春耕插秧前,完成這片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現場監理王靚介紹說,原先這裡的農田分布零散,高低不平,面積大小不一,不利於機械化耕作。項目完工后,將實現“田成方、渠相連、旱能灌、澇能排”的目標。

據了解,長沙縣萬畝糧食生產示范片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涉及青山鋪鎮、路口鎮等多個鄉鎮,建設面積1萬畝,總投資3500萬元,共四個標段。主要開展土地平整以及溝渠、山塘、機耕道、田間智能化等工程建設。

湖南是農業大省。今年湖南省委一號文件提出,將圍繞把永久基本農田全部建成高標准農田的目標任務,完善高標准農田建設規劃,新建高標准農田175萬畝、提質改造170萬畝,打造100個左右高標准農田示范區。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