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寧鄉市舉行湘江新區金洲新城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發布、簽約

2023年04月13日09: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現場進行簽約。受訪單位供圖
現場進行簽約。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4月13日電 昨日,寧鄉市舉行2023年湘江新區金洲新城重大項目“集中開工、集中發布、集中簽約”活動,現場集中開工項目共20個,總投資109.74億元﹔集中發布推介八大重點招商項目﹔集中簽約一批產業項目,預估總投資額達232.5億元。

開工儀式現場,一輛輛大型挖掘機和工程車排列整齊,工人們整裝待發,一塊塊圖文並茂的展板上寫著20個重大項目情況介紹,讓人感受到金洲新城向著高質量發展闊步前行的澎湃力量,標志著金洲新城這座“智造新城、生態新城、未來之城”乘勢崛起開啟新征程。

據了解,20個重大項目總投資共計109.74億元。如年產5GW光伏高效組件和氫燃料電池產業園項目總投資50億元,金美高端印刷包裝產品生產基地項目總投資15億元,發展路及發展路大橋項目總投資8.42億元。

作為長沙三大產業功能片區之一,金洲新城是實現“強省會”戰略的重要載體,是長沙構建“一體兩翼”發展格局的重要支撐。今年金洲新城重點鋪排調度項目157個,年度計劃投資420億元。

隨后,金洲新城對外集中發布推介“金洲之芯”城市CBD項目、溈水灣生態科技產業城項目、高新國際社區項目、湘江新區香山國際生態小鎮項目、“金洲項鏈”城市形象項目、“溈水之夜”夜經濟帶項目、“溈江潮”城市客廳項目、金洲醫教未來城項目等八大重點招商項目,引起了現場鄉友和客商的廣泛關注。

一批批投資者紛至沓來,一個個招商引資成果將在楚溈大地競相迸發出新的活力。“金洲新城 未來之城”2023年湘江新區金洲新城重大項目集中現場簽約,預估總投資額達232.5億元,全部建成達產后必將成為寧鄉加快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引擎。

簽約儀式上,寧鄉市人民政府與湖南湘江新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擬在投資、規劃、開發建設、產業招商、服務運營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合作﹔與長沙產投集團就相關項目開發簽署合作協議﹔並與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等銀行達成戰略合作協議。

“今天重大項目的集中開工、發布和簽約,標志著金洲新城的建設進入了快車道,金洲新城是寧鄉‘東進融城’的橋頭堡,是寧鄉城市發展的‘百年大計’。”寧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金洲新城建設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王湘雲表示,寧鄉將按照一年打基礎、三年見成效、五年促成型的目標,使金洲新城到2035年建設成一座“智造新城、生態新城、未來之城”。

據了解,金洲新城規劃總面積303平方公裡,涵蓋六個鄉鎮(街道)、寧鄉經開區、寧鄉高新區及高鐵新城﹔核心區面積35平方公裡,呈U字形結構,呈現“背靠寧鄉、面向長沙、張開雙臂、擁抱未來”之勢。

金洲新城的智造新城建設,將為寧鄉充分融入長沙主城、深度參與長沙產業分工奠定堅實基礎,也有力輻射帶動益陽衡龍新區、益陽高新區東部新區的發展,為“強省會”筑牢實體經濟根基。

“今年是寧鄉確立的項目建設年,我們正全面聚焦項目、全力攻堅項目、全心服務項目,以一流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資源向金洲新城聚集、向寧鄉聚焦,政府將以最大的誠意、最優的環境、最好的服務,推動企業和項目在寧鄉落地生根、發展壯大。”寧鄉市委書記張作林說道。(林洛頫、張卉宇)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