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酒鬼酒助力張家界武陵源生態馬拉鬆活力開跑

2023年04月17日14:3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3張家界武陵源生態馬拉鬆在張家界武陵源核心風景區鳴槍開跑。(單位供圖)
2023張家界武陵源生態馬拉鬆在張家界武陵源核心風景區鳴槍開跑。(單位供圖)

4月15日上午7時40分,2023張家界武陵源生態馬拉鬆在張家界武陵源核心風景區鳴槍開跑。來自世界各地超過6500名跑者齊聚武陵源,從標志門廣場出發,奔跑在山巒疊翠的百丈峽風景區,展開速度與耐力的激烈角逐。

本屆賽事由張家界市武陵源區人民政府、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局主辦,張家界市武陵源區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承辦,比賽包含馬拉鬆、半程馬拉鬆、迷你跑3個組別。酒鬼酒作為賽事官方戰略合作伙伴及賽事唯一指定白酒品牌,助力張家界武陵源生態馬拉鬆燃情開跑。

格外引人注目的是,此次賽事是華中地區首個創辦理念為純天然純生態的綠色馬拉鬆賽事,以“仙境張家界,勝地武陵源”為主題,傳遞了回歸大自然純生態的綠色理念,也給廣大跑友一次舒展身心,用腳步丈量祖國大好山河的好機會。

跑在人間仙境裡,打卡醉美生態跑道

醉美武陵源,美在天然,勝在生態。

這裡是八方游客慕名前往的世界級旅游勝地,也是跑者暢快奔跑的醉美生態馬拉鬆賽道。此次賽道直通寬闊,以網紅地武陵山大道為主要干線,全程圍繞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中國首批世界地質公園、中國首批國家5A級旅游景區,串聯起魅力湘西國際文化廣場、百丈峽、老木峪隧道橋等地標,一路花香四溢,鶯語陣陣,儼然奔跑在一副山水畫卷裡。

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委書記張龔作為本次賽事參賽選手之一,他說道:“今天我既是舉辦者,也是參與者,剛剛跑完5公裡迷你跑,感覺全身很舒暢、很放鬆。”舉重奧運冠軍龍清泉也在現場為賽事助力,積極宣傳當地文旅資源。

據悉,本次賽事參賽選手不僅有機會收獲現金獎勵,還能免費游覽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作為以“華中地區首個以純天然純生態綠色”為亮點打造的專業體育賽事,通過“體育+旅游”模式,可以充分展示出張家界旖旎的自然風光與濃郁的湘西人文韻味,以期吸引更多游客以體育的方式來探索這個大自然雕刻的旅游勝地,釋放體育賽事對於張家界城市發展的價值。

最終,經過激烈的角逐,舒常華以1小時09分20秒獲男子半程馬拉鬆冠軍,黃菲以1小時22分58秒獲女子半程馬拉鬆冠軍,賴曉斌以2小時41分53秒獲男子全程馬拉鬆冠軍,肯尼亞選手Muriuki  Jane Wanjiru以2小時57分51秒獲女子全程馬拉鬆冠軍。

品牌精神悅動馬拉鬆,酒旅融合再添新程

作為此次賽事戰略合作伙伴,酒鬼酒組織了一支優秀的跑團踴躍參與賽事,其中來自張家界的酒鬼酒大客戶朱一鵬以2小時01分的亮眼成績完成了半馬賽程,賽后他說道:“感謝酒鬼酒的助力,我完成了人生第一次馬拉鬆賽事,在奔跑途中讓我重新感受到了生活的激情和活力。”

一直以來,酒鬼酒致力於為大眾傳遞生態、健康的生活主張,倡導健康的飲酒方式和生活態度。2023年4月14日,張家界武陵源生態馬拉鬆開賽前,酒鬼酒特邀鑒賞會在張家界武陵源舉行。通過這一場文化體育賽事活動,享一場仙境馬拉鬆,品一場馥郁之約,各界人士與精英跑者在“馥約”活動上對酒鬼酒天賜產區和繁復的工藝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在經濟、文化等各領域進行了更為深入的交流。線上,酒鬼酒同步開啟“MA上出發,一起奔跑吧”掃碼系列福利活動回饋消費者,點燃大眾運動熱情。

酒鬼酒根植一方湘西山水,始終踐行央企的責任與擔當。2023張家界武陵源生態馬拉鬆賽事是酒鬼酒繼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之后,再次與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張家界攜手共襄盛事,作為大湘西的兩張名片,酒鬼酒與張家界同根同源,共享綠色生態的滋養、多元文化的滋潤,此次合作可謂是珠聯璧合,而馬拉鬆賽事傳遞超越極限的精神與酒鬼酒品牌不斷向上生長,挑戰自我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

酒鬼酒通過助力如馬拉鬆等體育賽事,深入挖掘湘西自然生態與傳統文化的價值,讓大眾感知到了湘西生態、文化大美。同時,也借助體育賽事賦能品牌經銷商鏈接體育圈層,為品銷聯動助力,更將以體育、旅游、白酒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模式,帶動湘西各產業協同創新,推進湘西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劉潔)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