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婁底稅務:當好企業“店小二”,稅費服務“不打烊”

2023年04月17日15:0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冷水江市稅務局“千人幫千企”惠企政策解讀培訓。單位供圖
冷水江市稅務局“千人幫千企”惠企政策解讀培訓。單位供圖

今年以來,婁底市稅務系統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市大力發展實體經濟的部署要求,大力落實湘稅30條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向好的稅費政策措施,當好服務企業的“店小二”,全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4月7日,婁底市稅務局召開稅企懇談交流會,邀請10戶重點稅源企業參會,與稅務人員面對面交流,現場解決各類涉稅疑難13項次。參會的10名稅務“三師”人員現場簽訂“一對一結對幫扶承諾書”,並向企業代表發出優質服務承諾。“今天這樣的交流會讓我更加感受到了婁底稅務部門對企業的暖心貼心服務,由‘三師’人才組成的稅務專家團隊為我們耐心解答涉稅疑問,讓稅收政策直達快享,讓我們應享盡享稅惠紅利,我由衷地為稅務部門點個贊!”來自華菱安賽樂米塔爾汽車板有限公司的財務負責人由衷地說道。

婁星區稅務局組織召開稅企黨建聯建“春風座談會”,通過稅企黨建聯建的形式,上門問計問需,聽取訴求建議,開展個性化輔導和風險提升。湘中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少雲表示:“通過黨建聯建活動,精准滴灌稅收政策和面對面問答交流,有利於集中解答涉稅疑慮,有利於促進企業健康發展。”

冷水江市稅務局聯合62家幫扶責任單位開展“千人幫千企”惠企政策解讀培訓,對101家企業代表進行惠企政策培訓,用更精准的政策宣傳、更便捷的辦稅服務、更明白的紅利賬單,助企紓困解難、增效發展,搭建起“政企”互動平台,推動構建部門間“縱向貫通、橫向聯動”的納稅人繳費人訴求響應良性工作格局,進一步提高服務質效,幫助納稅人繳費人及時有效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接下來,婁底市稅務局將聚焦湘稅30條,認真落實好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系列稅費支持政策,千方百計保護好市場主體,優化稅費服務,推便民之舉,辦惠民之事,為實體經濟發展添翼賦能。(伍鳴 黎夢琳 王彬)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