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涉案金額1.7億!湘西公安打掉一“網絡水軍”犯罪團伙

2023年04月19日16: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涉案刷單所用的手機。單位供圖
涉案刷單所用的手機。單位供圖

近段時間湘西公安成功打掉一個開展“刷量控評”的非法經營犯罪團伙,涉案金額1.7億余元,涉及多個電商平台店鋪2409家,累計刷單93.41萬單,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23名,搗毀作案窩點1處,這是湘西州偵破的首起“網絡水軍”案件。

湘西網安民警在“淨網”專項行動中積極摸排,循線追蹤經過5個多月的縝密偵查,徹底查清並打掉這個全鏈條、多層級網絡水軍團伙。

嫌疑人謝某杰為牟取不法利益,在多地成立公司招募大量網絡刷手。他們先在某些商鋪進行網購,商家則寄發空包裹和小禮品,刷手收到貨后進行好評。商家獲得銷量和好評,刷手賺取佣金,工作室抽取分成,三方聯手完成一次虛假交易。在掌握大量事實與証據后,湘西州公安局、保靖縣、龍山縣公安局共組織百余名警力赴多地開展集中抓捕,一舉搗毀該犯罪團伙窩點。

目前,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執行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湘西公安提示,謹記刷單本身就是違法的,天上不會掉餡餅,不貪圖小便宜,不存在僥幸心理,不讓不法分子有機可乘。若需兼職,請通過正規渠道,任何需要墊資的網絡刷單都是詐騙,千萬不要繳納任何違約金、保証金、解凍金等,切莫陷入“低投入、高回報”的陷阱。若遇到詐騙,或者無法分辨真偽時,可以立即撥打110求助。(劉酒龍、彭昌劍、張紅軍)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