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衡陽縣:搶抓農時插秧忙

2023年04月21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插秧機在田間作業。鐘仲華攝
插秧機在田間作業。鐘仲華攝

人民網長沙4月21日電 一台台高速插秧機在田間“撒歡”,不一會兒,水田便“披上”了一層嫩綠的新裝。連日來,湖南省衡陽縣種糧大戶凌受祝搶抓農時,加緊進行早稻插秧作業。

說起插秧機的好處,凌受祝掐指算了一筆賬:傳統人工插秧,每人每天最多插1畝田。使用插秧機,每天按8小時算,能完成近30畝。省時省力省成本。

“一台新插秧機單價11萬元左右。政府有農機補貼,自己隻需花5萬多元。”凌受祝說,他現在有6台插秧機,如果開足馬力,7天就能完成1200多畝早稻插秧工作。

衡陽縣是湖南產糧大縣。今年全縣計劃糧食播種面積132萬畝以上,其中早稻46萬畝以上。截至4月18日,已完成20.9萬畝早稻大田移栽,預計4月底前可完成早稻種植任務。(劉賓、王勤、廖列平)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