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社

湖南長沙就業“職”通車來了!2023屆畢業生就業服務季啟動

2023年04月21日14:32 |
小字號

畢業生們遞簡歷現場面試。單位供圖
畢業生們遞簡歷現場面試。單位供圖

4月19日上午,2023年長沙市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暨民營企業服務月湖南農業大學專場招聘會在湖南農業大學舉行。

活動啟動儀式上,湖南農業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張立發表致辭,長沙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胡春山出席活動並講話,芙蓉區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肖利推介了芙蓉區大學生職業體驗活動。

胡春山表示,舉辦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進校園活動和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是長沙市人社局全力服務高校畢業生等各類群體就業和服務企業引才招聘的一項重要舉措。

此次啟動儀式既是長沙市2023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的首場活動,也是一次政策宣講會、崗位發布會和就業服務會。胡春山指出,高校畢業生是國家寶貴的人才資源,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是人社部門義不容辭的責任。在高校畢業季期間,長沙市人社局將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凝聚各方合力,加大崗位收集力度、創新活動形式,努力解決崗位和需求間信息有盲區、信息有壁壘的問題,為高校畢業生求職就業和用人單位引才招聘架起橋梁、搭設平台,提供優質、高效的就業服務。

活動啟動儀式上,長沙市人社局面向全市2023屆高校畢業生推出了“給2023屆高校畢業生的一封信”,並發布了崗位、服務和活動三張清單,涉及崗位超萬個、各類就業服務活動超過60余場。為了便於高校畢業生在活動期間及時、全面獲取崗位信息、政策服務以及專項就業服務活動時間地點,三張清單同步上線“長沙人社一碼通”,掃碼即可獲取。

活動現場,芙蓉區人社局通過播放專題宣傳片、設置職業體驗招募專區等方式,大力推進大學生職業體驗推廣招募,讓低年級的大學生也有機會提前擁有職業體驗,提升職業認知。此次專場招聘會現場,共有80家企業參加,提供崗位超過1000個﹔還開展了“直播帶崗”、政策宣傳等活動,滿足畢業生多層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務需求,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及早實現就業創業提供有力支撐。活動現場企業收到畢業生簡歷919份,達成初步意向313人﹔“直播帶崗”吸引98.8萬人觀看。

今年以來,長沙市人社局堅持把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作為重中之重,首次將進校園就業服務活動納入到今年一季度開展的“春風行動”中,2月中旬即收集發布了全市314家企業近萬個春季校招需求,全市各級人社部門開展進校園線上線下就業服務活動24場,初步達成就業意向累計達到5400余人。

為進一步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長沙市人社局在4月即提前啟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活動,並延長活動時間到今年8月,將對高校畢業生的就業服務延伸至畢業后。通過大力開展“123”進校園服務(“推送一封信,開展就業、創業兩個指導,提供政策、崗位和活動三張清單”)等一系列專項活動,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覆蓋全年,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全方位、不斷線的就業服務,著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多渠道就業、高質量就業。

來源:長沙市人社局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