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省稅務局舉行“共飲湘江水 書香伴稅行”主題閱讀活動

2023年04月23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23日電 巍巍麓山下,泱泱湘江畔,朗朗讀書聲。21日,在第28個“世界讀書日”即將到來之際,“共飲湘江水 書香伴稅行”主題閱讀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沙橘子洲頭舉行。

據了解,為在湖南省稅務系統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中國稅務出版社、湖南省稅務局聯合主辦此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品讀經典好書 建設書香稅務”暨“共飲湘江水 書香伴稅行”主題閱讀活動。

活動在湖南湘江新區稅務局青年干部慷慨激昂誦讀經典《沁園春·長沙》中拉開了序幕。中國稅務出版社副社長馬連慶,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曾光輝,黨委委員、副局長曾初良向炎陵縣稅務局、平江縣稅務局等受捐建單位干部代表授予“稅務黨建書屋”牌匾。

據介紹,湖南省稅務局與中國稅務出版社聯合在全省稅務系統開展“稅務黨建書屋”聯建工作,旨在推進書香稅務建設,使其成為豐富黨員、干部學習教育的平台陣地和紅色能量供應站,現場舉行了“稅務黨建書屋”聯建工作湖南專場啟動儀式。

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中國稅務出版社向湖南省稅務系統捐贈了一批優秀圖書和稅務數字圖書館閱讀卡,捐贈圖書涵蓋紅色經典、傳統文化、稅收理論、稅務文學等內容。

活動中還進行了閱讀火炬傳遞儀式。名家閱讀分享環節,中南大學文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著名作家閻真帶著最新長篇力作《如何是好》分享閱讀心得,並和觀眾圍繞如何推進主題教育學思踐悟、知行合一、湖湘文化對創作的影響等內容開展互動交流,一起發現閱讀之美,感受閱讀的力量。  

下階段,湖南省稅務局將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崇文尚讀的優良傳統,不斷提高思想境界、推進書香稅務建設,為高質量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貢獻稅務新力量。

本次活動由湖南湘江新區稅務局和長沙市稅務局聯合承辦。湖南省文明辦、省直機關工委負責人,湖南省稅務系統干部代表參加活動。(林洛頫、劉丹)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