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发布荣获“2019年度优秀基层政务微博”

2020年01月01日22:1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长沙县发布荣获“2019年度优秀基层政务微博”。胡晓 摄
@长沙县发布荣获“2019年度优秀基层政务微博”。胡晓 摄

人民网长沙1月1日电 回首十年,“致敬·初心”。2019年12月30日晚,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微博、新浪网联合天津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的“致敬·初心——微博十年·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天津落下帷幕。会上,@长沙县发布荣获“2019年度优秀基层政务微博”。

本次峰会回顾了新浪微博十年发展历程,特别是全国政务机构在塑造城市品牌形象和创新政务传播形式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政务微博发展十年以来表现突出的优秀政务微博发展模式进行总结与分享。峰会现场根据“先锋、公开、力量、应变、服务、治理、矩阵、坚守、创新、求是”几个维度特点,评出各个政务领域的微博十年特别贡献奖。

据了解,“@长沙县发布”是集新闻宣传、信息发布、便民服务、网络问政于一体的“互联网+”新平台,在做好信息发布、信息公开的同时,深化政民互动,积极为民服务,搭建起职能部门与网民即时沟通交流的桥梁,助力产后母子成功脱险,积极帮助寻人寻物,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实现党委、政府声音和重要信息快速覆盖,做到网民有问必答、有诉必应,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自开通以来,“@长沙县发布”官方政务微博长期跻身于湖南省政务微博县区前列,连续多年荣获“湖南省十大政务发布微博”、@长沙县发布【网友爆料黄花镇一仓库起火30分钟及时调查并辟谣】获2018年度“湖南十佳快速响应案例”。

回顾这一年,@长沙县发布微博表现突出,全年共发布微博700余条,全年总阅读量达到700.2万次,国庆期间,长沙县夜景灯光秀微博突破6w人次。

新的一年,@长沙县发布微博将秉持初心,继续加强新媒体创新发展,提升网络政务信息传播力、政务机构服务力、网络政务互动力,以及网民对政府机构的信任力,不断输出“政”能量。(胡晓)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