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图书成交额成交量全国均排第14

“纸电同步”成销售趋势

2020年01月03日10:31  来源:长沙晚报
 

京东图书与艾瑞咨询近日联合发布《2019中国图书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长沙的图书成交额和成交量均排名全国第14,其中童书、原版书、文教书、科技书、经管励志书这五个品类成交额在长沙地区同比增速排在前五。

报告显示,一二线市场仍是图书市场的主力地区,文教书和童书两大品类在2019年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其中,受中小学语文教育改革、科技热浪持续升温等社会热点影响,中小学课外读物、科普百科类童书以及科幻文学等品类快速增长。

除了看纸书,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通过电子书、听书等方式满足阅读需求,数字阅读已成主流阅读方式。在一站式购物的消费大环境下,作为国内唯一覆盖纸电声+软硬件+知识服务的阅读全生态平台,京东图书已成为消费者优选的线上购书平台。

从长沙来看,2019年长沙地区图书各品类成交额排名依次为:文教书、童书、文学书、社科书、经管励志书、科技书、生活书、艺术书、原版书。2019年长沙地区图书成交额同比增速超过图书整体市场增速7个百分点,其中童书表现出色,这一品类在长沙的成交额同比增速超过全国童书成交额同比增速17.7个百分点。(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倪留青)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