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之城 书香致远 长沙举办第28届图书交易会

2021年05月15日10: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5月14日,第28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刘宾摄
5月14日,第28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刘宾) 14日,第28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图书交易会为期3天,持续开展至5月16日,吸引了980余家商家参展,展销图书种类涵盖教辅、社科、文艺、生活、科技、少儿等8大类别。

作为继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和北京图书订货会之后,在全国出版发行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交易会品牌之一,长沙图书交易会已成为集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

此次图书交易会展览面积达40000平方米,有15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展位数比上一届增加了1000余个,共设有四个专区,包括党史优秀出版物专区,湘版精品图书展区,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类优秀图书展区,优秀教辅图书展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党史优秀出版物专区。

“长沙文化氛围十分浓厚,买书的人很多,整个布展过程也非常顺利。”应邀参展的北京煊坤博文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经理牛方奎说,此次交易会上,他带来了许多经典书籍的注释版,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小学生的阅读需求。

湖南慧合传媒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该公司董事长陈无穷介绍,除了图书出版,公司还专注于智慧图书馆人工智能产品的自主研发,目前已为超过300家图书馆提供智慧图书馆整体解决方案。“长沙图书交易会为全国各地的参展企业提供了一个直接又有效的宣传窗口,我们连续多年参展,每年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额。” 陈无穷说。

据介绍,本届图书交易会还将评选发布“2021年长沙人最喜爱的10本书”,选出最受欢迎的精品图书;推出“书香长沙”2021购书节活动,活动面向长沙市民发放单张面值50元的人民币购书券10000张,市民可线上申领,持券在图书交易会现场抵现购买图书。

近年来,长沙着力打造全国广大书商心目中质优价好的印刷城市,印刷设备、印刷质量和印刷能力广获好评。同时,长沙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可大幅降低物流运输成本。目前,全市有印刷企业640家,从业人员1.7万人。2020年,在疫情冲击下,长沙印刷产业逆势上扬,总产值达173亿元,增长4.8%,呈现强劲发展态势。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