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银发精准助学行动启动以来,捐资助学、扶贫252.702万元

2020年01月03日14:27  来源:长沙晚报
 

 “在助学育人的路上,我们‘五老’永远不老,一身是劲!”近日,在开福区关工委“五老”助学队2019年度总结会议上,助学队领队、“中国好人”邓学东通报了开福区银发精准助学行动成果:2019年,“五老”助学队共筹集发放爱心资金突破100万元。至此,该区银发精准助学行动启动两年多来,已捐资助学、扶贫252.702万元,惠及近万名贫困学子。

“我们第一次进城,第一次坐地铁,第一次知道原来玩具可以智能3D打出来。”湘西龙山的孩子小杨代表受资助的小伙伴给邓学东和助学队的老人寄来书信,感谢助学队带他们走出大山领略外面世界的精彩。

两年多前,年逾七旬的邓学东利用自己道德模范的号召力,和开福区委组织部一起发起成立了开福区“五老”助学队,配合区精准扶贫行动,实施银发精准助学。2019年,“五老”助学队先后对国家贫困县保靖县迁陵镇昂洞学校、益阳市赫山区黄土坑学校、望城区格塘村、宁乡市灰汤镇排头组,以及区辖特困退役军人、特困党员、贫困学生开展18批次帮扶活动,受助者为2000余人次。

助学队不仅提供资金方面的帮扶,同时注重智力扶贫、输血扶贫。2019年先后组织为龙山内溪学校、区辖4所农村学校赠送图书5000余册、口风琴50支。邓学东还发挥自己的农技专长,组织老专家深入望城区乔口镇盘龙岭龙虾养殖基地、靖港镇蘑菇种植基地,进行交流和技术指导。(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黄琼)

(责编:何萌、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