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奇故事“声”入人心

2021年06月18日10:24  来源:长沙晚报
 

百年精彩党史,红色传奇故事,走街串巷“声”入人心!16日,由开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就认这个理”开福基层理论微宣讲决赛揭晓。来自开福区各行各业11位优秀选手同台PK,用接地气的故事讲述再现建党百年辉煌。

“危难时刻,这抹随处可见的‘公安蓝’成为你值得信赖与托付的力量。”纪录片《守护解放西》连续两季都成了全网热播的“爆款”,基层“警察蜀黍”的红色守护故事成了备受市民关注的热点,来自四方坪派出所基层民警的张莎莎用自己的亲历讲述了在城郊结合部四方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酸甜苦辣。

开福区依托“开福开讲”宣讲品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挖本土红色资源,将思政微课宣讲课堂送进校园、企业、楼宇和街巷。微宣讲大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1个多月,11位优秀选手从百余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开福区发挥全区党史专家骨干作用和理论微宣讲团的品牌效应,组建“三员讲党史”骨干宣讲团,探索由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联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珠链模式”,通过主题宣讲、短剧演绎等方式,以小切口讲述红色历史故事,推出“就认这个理”理论微宣讲视频30个、上传制作各类微理论微宣讲文章、音视频作品150余篇,各类传播渠道受众听众超40万余人,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记者李卓 通讯员 吴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