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有机更新影像大赛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打卡

2020年01月09日09:28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逛老街拍美照赢大奖

  夜色下的化龙池街巷格外迷人。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夜色下的化龙池街巷格外迷人。  记者 邹麟 摄

  晴天靓,阴天美;白天有气质,晚上显韵味。连日来,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和长沙晚报社共同主办“打卡老长沙 见证新气质”——长沙城区有机更新影像(摄影、短视频)大赛,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穿行在古街老巷打卡。根据活动组委会安排,本次影像大赛截稿时间为2020年2月10日20时,最高奖金达8000元。

  1月8日上午,长沙天气晴,都正街口几名手持相机的市民正频频按下快门。“很久没到老城区逛了,没想到现在变得这么有‘韵味’!”摄影爱好者舒先生是个老长沙,退休后经常和三五好友背上“长枪短炮”去摄影采风。在得知“打卡老长沙 见证新气质”活动消息后,他们又有了新目标。

  2019年,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完成了白果园、西文庙坪、潮宗街、白沙液街等15个街区的有机更新,让老城区保留了城市的肌理,让老百姓能够记住乡愁。修旧如旧,同时又不乏时尚元素的一条条老街古巷,唤起不少人的回忆。“每天早上出门溜一圈,和街坊邻居打个招呼,都格外亲切。”家住开福区北正街的刘娭毑告诉记者,临近春节,古香古色的街道让她想起了小时候的场景。

  在长沙读大学的小张来自外地,每天走过河西的麓山南路,感觉既有书香气,又有现代感。“这条街俨然成了同学们拍照打卡必去的地方,发朋友圈特别有范儿。”小张说,他和同学们打算制作一段有关麓山南路的小视频,投稿参加本次影像大赛。(记者 孙占锋)

(责编:唐李晗、罗帅)